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夕陽的餘輝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的餘輝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夕陽的餘輝 

濟南市經七路第一小學  6年級2班  王義卿  

這是一件讓我難忘的小事,圍繞1元錢發生的小事。 

那天放學了,我像往常一樣背起書包,走在回家的路上。夕陽的餘輝溫暖地撒在街道上,路上行人漸漸多了起來,人們急匆匆地向家中趕去。 

上了一天的課,我實在有些累了,可放學后的自由還是讓我很高興,我一邊走,一邊哼着剛學的兒歌。 

這時,路邊的一處小攤進入了我的眼帘,是一個老爺爺在賣書。這是一位和善的老人,穿着純樸,對人態度和藹。書攤周圍圍了不少的人,有的在買書,有的在看書。好奇的我也擠了進去,看看有什麼好書嗎。我像找什麼寶貝似的左挑挑右看看,哎!這不是我正在找的《外空的奧秘——21世紀宇宙探索》嗎?我的熱情立刻高漲起來,我問買書的老爺爺:“這本書多少錢?”“原價12元,打五折,6元一本。”老爺爺連看都沒有看我一眼。才6元,前兩天,我在書店看的這本書真是12元,不打折的。我立刻決定買下這本書,可一摸口袋,口袋中只有5元錢。於是我報着試試看的想法問老爺爺:“老爺爺,我只帶5元錢,可我想買這本書,剩下的錢明天給你行嗎?”沒想到,這位老爺爺竟然十分爽快的答應了:“拿走吧,明天不要望了拿錢來。” 

拿着5元錢買來的十分喜歡的書我高高興興回家了。 

時間過得真快,第二天又到了放學的時間了,我又走在回家的路上。快到昨天買書的地方了,我突然想起我還欠買書的老爺爺1元錢,正好我帶着1元錢,於是我就想還給老人。事情就這麼巧,一個買小雞的騎車小販出現在我面前。前天,我去表哥家,表哥養得小雞都已經很大了,我也要買一個。手中只有1元是還給買書得老爺爺,還是乘心如意的買上幾隻小雞,這個問題在我的腦海一轉,我做出決定:還是買幾隻小雞吧!因為書錢什麼時候還都行,可買小雞就說不定什麼時候才來啊! 

於是我千挑百選,買了幾隻小雞,用一個盒子裝着捧在手裡高高興興向家中走去。 

就這樣一連幾天不是這樣的事情耽誤,就是沒有帶錢,反正沒有將借的老爺爺的1元買書錢還給老人。 

幾天過去了,這一天下午放學了,我手中正好有錢,於是我決定去找老爺爺還書錢。當我走過幾天街道,又來到前幾天買書的地方時,那裡已經空空蕩蕩沒人了——老爺爺已經不在那裡買書了。這時,我的手中握着帶着我體溫的1元錢,心中有了幾許的愧疚:老爺爺好心將書那麼便宜地買給我,可我卻失信了。誠實——這個老師從小就教育我們要做到的行為卻在我身上失去了。 

夕陽的餘輝還是那樣溫暖地撒在大地上,而我卻希望明天還是一個好天氣,明天會給我更多的希望。 

  指導教師: 孫旗

您正在瀏覽: 夕陽的餘輝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的餘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