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國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國情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祖國,我終於回來了》有感 

  前不久,我在課餘時間翻了翻語文書,無意間翻到了《祖國,我終於回來了》這篇文章。這篇文章主要講的是錢學森在美國聽到新中國建立的消息后堅持回到祖國並做出貢獻的事。 

  讀完了文章,我感慨萬千,受益匪淺。 

  錢學森是位傑出的科學家,在美國獲得了非常大的成就,他有了金錢、地位、名譽……他如果留在美國,可能會開上名牌汽車,住上豪華的私人別墅,擔任美國航天和火箭事業的研究製造者……如果他回到祖國,不但失去了在美國的一切的金錢、地位、榮譽,而且可能會過上比原來窮苦十倍,甚至二十倍的生活。當時的中國非常貧窮、落後,剛剛解放,百廢待興。可他毅然選擇了回國。他說:“我是中國人,我可以放棄這裡的一切,但不能放棄祖國。我應該早日回到祖國去,為建設新中國貢獻自己的全部力量。” 

  這是一番多麼感人的話語啊!而且為了祖國,可以放棄一切,難道這還不足以表達錢學森的愛國之情嗎? 

  可是,當錢學森就要實現回到祖國報效祖國這一願望時,一道晴天霹靂劈了下來:美國移民局禁止回國!霸道的美國當局擔心錢學森回國會對他們的事業造成損失。錢學森突然被捕,每天晚上,看守人員每隔十分鐘開一次燈,使錢學森無法入睡。一個月下來,她的體重就減少了十幾公斤。當我讀到這兒時,心中充滿了對美國當局的憤怒和對錢學森的同情。但錢學森不屈不撓,用不向美國屈服,得到了全世界正直的人們的幫助。在周總理的要求下,這位博士與美國當局鬥爭了五年終於回到了祖國,他的決心和勇氣終究使它實現了願望。 

  錢學森回國之後,以極大的熱情投入工作,他長期擔任我國火箭導彈和航天器研製技術的領導工作。 

  我們是初升的太陽,是祖國的花朵和未來,我們應該學習錢學森在困境中不屈不撓,有堅定的決心和巨大的勇氣的精神,以及他愛國勝過愛一切的品質。在生活和學習中遇到困難時,我們應該會想起這位著名的博士在監禁中的表現,鼓起勇氣,克服困難。同時,我們還應該好好學習,長大報效祖國,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材。

您正在瀏覽: 愛國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