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美夕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夕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黃昏,夕陽開始散發金光,天空的顏色開始變深,由亮白變成了粉紅。

  是夕陽開始下墜。

  它彷彿有意渲染天空的色彩,有意製造這良辰美景。在夕陽的渲染下,雲朵彷彿喝醉了酒般,朵朵鮮紅,朵朵醉人。江水彷彿鍍了一層金似的,用淡淡的金光映照着周邊的花草樹木,緩緩向東流去。

  江邊,一對年近七旬的老夫婦悠閑地漫步着。

  眾多行人,他們與眾不同:一個老爺爺推着一把輪椅,輪椅上坐着他的老伴。

  他們是一對恩愛的得讓人羨慕的老夫婦。老奶奶下半身殘疾,無法站立,可老爺爺不嫌棄老奶奶,細心地照料她,還時常推着老奶奶來江邊走走,看看晚霞,活動活動,儘管老爺爺自己的腿腳也有些跛。

  “哎,你瞧,西邊的雲多好看啊,鮮紅的,着了火似的!”

  “老頭子呀,要我說,還是東邊的好看嘛,像朵花兒!”

  “祝你生日快樂……”洒水車從遠處開來,哼着悅耳的小調,噴發著快樂的源泉,滋潤了乾旱的大地。花草樹木得到了水的恩賜,透出一種水靈靈的柔美,與夕陽的金光交織在一起,更顯嫵媚。

  洒水車前進着,路兩邊的行人紛紛躲避它噴出的水。

  可那對老夫婦似乎渾然不知,沉浸在他們那快樂的交談中。

  終於,洒水車的歌聲提醒了他們,可能躲到哪兒去呢?再說,也來不及了呀!

  就在路人為他們擔心時,洒水車的水量開始奇迹般減弱,由原來瘋狂噴發的水變作一股細細的水流,開到老夫婦腳邊時,又變做一滴晶瑩的水珠,滴在老夫婦腳邊。

  路人見到此情景,不禁為司機的行為豎起大拇指。老夫婦更是感激,老爺爺朝那位司機揮揮手,喊了一聲:“謝謝啊,同志!”司機笑着點點頭,洒水車又唱起了歡樂的歌,噴出快樂的水源。

  老夫婦目送着洒水車漸漸遠去,成為一個黑點,消失在太陽墜落的地平線。老夫婦繼續在江邊散步,笑着議論新安江的新風尚。夕陽的臉慢慢消失在遠處的山峰中。天空的顏色開始變深,直到濃稠的黑夜把老夫婦的身影吞沒……

  六年級:李昱熳

您正在瀏覽: 最美夕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夕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