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一次矛盾與衝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矛盾與衝突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記一次矛盾與衝突 標籤:衝突作文 矛盾作文 自相矛盾作文 記一次作文

人生在世,與人交流難免會發生一些矛盾與爭執。而我也不例外,與他人發生的衝突至今記憶猶新。 

  俗話常說夫妻之間不打不相愛,難道學習之中就沒發生過爭吵嗎?有,一定有。我在學習中,因意見不同而發生爭吵;因嫉妒他人而不和;因惹人討厭而斤斤計較。 

  記得我與老師開學以來的第一次爭吵。在籃球技藝排練完之後,我剛回到教室,老師就在班裡大發脾氣,我不知幹什麼了,被老師劈頭蓋臉批評了一頓。老師對着全班同學說:“如果你們沒有課代表拿作業,那就不用交作業了。”說完,還狠狠指向我對我說:“課代表,你幹什麼去了?” 

  我有站了起來,畢竟男兒愛面子,對老師說:“老師,語文課代表都已經不是我了,我沒犯錯啊。” 

  老師聽了之後,不僅沒息怒,反而更生氣地說:“誰撤你的語文課代表啊!” 

  我還想頂嘴:“老師,是你、、、、、”還沒說完便被打斷了,老師又說:“你現在還不去給我去拿作業。”我聽了特難受又委屈。課老師有正在火頭上,不敢惹她。想着,想着,心裡一大堆火氣。又不敢當面與老師發生衝突,只好咽着一口氣去拿作業。 

  在去辦公室的路上,心裡十分不服。想着當初她如何教我們做人要誠信,可今天她卻沒做到,在班上大罵了我一頓,心裡十分生氣。把本子一壓,發出“咚”以發泄心中怒火,這件事就過了一段時間。 

  直到一節班會,老師親自在全班面前向我賠禮道歉,她十分有誠心,不愧是一直錯能改的好教師。當然我也因此原諒了她,我與老師之間的矛盾也就解開了。 

  衝突就是魔鬼,破壞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我們要學會包容,尊重,互相交流,溝通,這樣“衝突”才會遠離我們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矛盾與衝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矛盾與衝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