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什麼是友誼?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什麼是友誼?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友誼一抹彩虹,染飾我們的生活;友誼是一泓清泉,潤澤我們的生命,友誼是一座火爐,溫暖我們的人生。友誼這兩個熟悉的字眼,雖然我們以為近在咫尺,其實它還在遙遠的天邊罷了,我們摸不到看不到,摸不到,友誼,是個模糊的字眼。

  我曾經以為,友誼就是不猜不疑的好朋友,我一直使寇春煥為好朋友,幾乎從沒有隱瞞過她什麼事,甚至我的心裡話都與她傾訴,我為大家講幾個事例,你們幫我分析,好嗎?

  記得有一次,我不小心弄壞了寇春煥一元一支的筆,顯然對她來說是不算便宜的文具。我不是恨她還給她 一元錢,而是我摸不透她的心,到底想什麼,是不是太虛偽了。我要求還給她,她有幾個心眼兒,不像我這麼傻,在同學面前只好說不用還。課下她叫我去廁所,她顯然是有目的的,她說:“我知道你的,和我一樣,有一件事就會放在心上,就會努力做到。”我明白她的意思,她這麼“誇”我就是想讓我還筆。放學了,她跟其他同學說我一節課上總是唉聲嘆氣,說我把那件事放在心上。說實際的,我一直在聽課呀!而且我只想還給她一元錢,根本沒放在心上。她還跟同學說:“我給你一元錢,幫我帶一支筆,騙騙我弟弟。”(顯然是說給我聽的)。我便驚異地問:“是你弟弟的啊,那我還你!”放學後人少了,寇春煥對我說:“寇雅婷,你如果可以買到就出錢,買不到就算了。”最後我給了她一元錢。今天我做了個測試,測試出我討厭虛偽的人,如果她想要就要好了,沒有必要這麼有心眼兒,故作為了不讓我唉聲嘆氣。你說,她是個什麼樣的人?

  還有一次,我與張曉樂造成了些誤會,我誤會她說我壞話,我挨了一頓罵。我氣昏了,掉下了金豆豆。白雅婷安慰我,寇春煥也安慰我。白雅婷可許多同學出去玩警察捉小偷,我不明白,春煥為什麼不去玩她這麼喜歡的遊戲,我以為她是好心陪我的。我一直相信張曉樂的為人,溫柔善良,她不會這麼做的。春煥說:“這個社會上真有你這種傻子,張曉樂有一就有二,你不如在網上弄個賬號罵她一頓,這個社會知人知面不知心,這件事不可能搞錯!你不會反擊呀!”我平靜地說:“應該不會,你看張曉樂平常多麼熱情,我和她還是鐵哥們兒呢!”“那她千萬不能說你壞話!她有一就有二,我看見她我都笑不出來!”課上,大家都玩兒累了,回教室休息,春煥讓我問張曉樂這件事,我百般推辭,白雅婷也讓我問問張曉樂,我只好在課下厚着臉皮問張曉樂這件事,不過我只是試探她。白雅婷可替我抱不平了,故意說:“是哪個大傻瓜啊,這麼說人家寇雅婷,哪個傻瓜。”春煥而只聽着,一聲不哼。最後張曉樂跟我解釋清楚了,根本沒有那回事,張曉樂還誠懇地跟我道歉。你們說,春煥在我面前這麼振振有詞,為什麼衝著張曉樂就一聲不哼?

  在英語考試,由於班級多,英語老師需要來回放錄音,監考。春煥問了我許多題。突然春煥檢查出我一道錯題,我正想改,春煥說:“我改你告訴我的那道,你該我說給你的那道行嗎?”我這個傻瓜,還挺高興就改了。春煥跟白雅婷說:“寇雅婷告訴我一道我改了,我告訴她一道我也改了。”她居然這樣!更可惡的是,做數學題的時候,老師在課桌間走動,走遠了,春煥問我題,幾乎每次這樣。其實那道題我們誰也沒做對,老師走過來了,春煥假裝小聲用筆指着我的練習本,給我講,好像成了我問她題一樣,她是裝給老師看的,讓老師跟喜歡她。

  這就是我認為的“好朋友”啊,不要輕易相信別人,要善於發現和思考,永遠做出正確的決定。

您正在瀏覽: 什麼是友誼?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什麼是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