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意味深長的微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意味深長的微笑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酷炎的夏日炙烤着大地,花草樹木都低着頭,樹上的蟬兒得意地嘶叫着,彷彿是在嘲笑我。我悶悶不樂地走出了家門,原因很簡單,好不容易到了星期天,媽媽卻讓我做練習題,讓我輕鬆一下都不行。我和媽媽吵了一頓,從家裡跑了出來。我的心情很不好,真想找個安靜的地方大哭一場。我的眼睛瞄到了腳下的一塊大石頭,狠狠地踢了一腳。“哎喲!”我疼得不得了,不禁罵道:“你這破石頭也跟我作對!哼!”

  我向公園走去,裡面三三兩兩的遊人正在樹下乘涼,一個坐在輪椅上的小男孩引起了我的注意。只見他靜靜地坐在輪椅上,臉上帶着恬靜的笑容,正欣賞着公園裡的景色。我怕影響了他,輕輕地從他身邊走過,不料,我驚奇地發現他的眼睛是看不見的!我不禁輕聲問小男孩:“小弟弟,你……你看得見這公園裡的景物嗎?”小男孩仰起頭,笑着說:“我的眼睛看不見,但我的耳朵聽得見蟬聲和鳥鳴啊!就像我的腳雖然走不了,但我爸爸會推着輪椅帶我到想去的地方。” 他正說著,對面亭子里的一位中年人朝着我微笑地點點頭,我想,他應該就是小男孩的父親了。我又問:“小弟弟,你從不傷心嗎?”“嗯,我曾經很傷心,甚至都不想活下去了。但我爸爸給我講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奧斯特洛夫斯基不也是殘疾人嗎?但他還完成了這部偉大的作品呢!我的夢想就是成為像他那樣的作家!”說著,小男孩露出了純真自信的笑容。這一笑令我心頭一震:就是這樣一個雙目失明,雙腿失行的小男孩,竟然笑得那麼開心,那麼自信……小男孩問我:“大哥哥,你的夢想是什麼呢?”還沒容小男孩說完,我就激動地對他說:“小弟弟,謝謝你!”說完,我像離弦的箭一樣飛奔回家。

  在回家的路上,我不斷地想,不斷地回味着小男孩那意味深長的微笑。他的微笑深深地感動了我。我想:小男孩雖然殘疾了,但他沒有垂頭喪氣,還笑得那麼開心;而我只因失去一點兒玩的時間就這樣傷心,垂頭喪氣的,還跟媽媽吵嘴,真是太沒出息了!我一定要像小男孩一樣,開開心心的,決不灰心喪氣,在以後的道路上奮力拚搏,努力進取!

  我一邊回味着小男孩的微笑,一邊向家裡跑去……

您正在瀏覽: 意味深長的微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意味深長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