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變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臉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變臉 標籤:變臉作文

變臉 

  看過川劇變臉嗎!一定被他們的精彩表演所折服吧,但要比起我老媽的變臉藝術恐怕還要稍遜一籌。瞧,我老媽登場了。 

  她左手拎着幾個塑料袋,裝的黃瓜、豆角、西紅柿,右手拎一條歡蹦亂跳的鯉魚,腋下夾着一小捆蔥,風風火火開門進屋,二話不說直奔廚房,洗刷刷,洗刷刷,叮叮噹噹,奏響了鍋碗瓢盆交響曲,不一會兒飯菜的香味就飄進了我的鼻子。這時用她自己的話說,她是一個自帶薪水沒有節假日的保姆。 

  我寫作業總是馬馬虎虎,拖拖拉拉,邊寫邊玩兒,每天總要磨蹭到很晚,為此媽媽沒少跟我着急,有時她還用武力解決,她有着“蓋世武功”打的我的屁股生疼,這時我怎麼看我老媽都像“凶神惡煞”。噓!小點聲,要是讓我媽媽聽到了,又得受皮肉之苦。 

  晚上十點多,媽媽檢查玩我的作業並簽上她的大名,才算長出一口氣,催促我刷牙睡覺。媽媽悄悄的打開電腦,更新她的博客。我拉着媽媽的胳膊纏着她陪着我一起睡。媽媽苦着臉求我:“寶貝,媽媽這一天,忙來忙去,只有你睡了這幾分鐘是我自己的。你就可憐可憐我吧!”說著媽媽的眼睛濕潤了。我真不知道媽媽原來也很可憐! 

  媽媽每天很累,她扮演不同的角色,在左鄰右舍眼裡她是賢妻良母,在單位她是最佳員工,在爺爺奶奶面前她是好兒媳,在爸爸眼中她是溫柔的妻子,在我的眼中,她卻時時變臉,有一句話說:“變臉比翻書還快”這就是讚美我老媽呢。 

  有時她是個小氣鬼,每當我經過麥當勞,肯德基時,總想去美美的吃上一頓,可媽媽一口回絕,說那都是垃圾食品。明明是自己小氣不捨得花錢,還找出種種理由。好不容易盼到她的生日,以為可以大飽口福了吧!誰知只是吃了一頓麵條,還說生日有什麼特別的,不和平常一樣嗎!哎,沒的救了,古今第一小氣非老媽莫屬。 

  有時她又大方的出奇,比如在給我購買學習資料上,她不僅給我買了很多教輔書,除了老師要求訂閱的《語文報》《語文世界》《小讀者》以外,又給我訂了《故事作文》《小學生作文》等九種作文雜誌,一到書店就大本小本的買,好像不要錢似的,我的媽呀!看都看不過來。 

  再比如,她雖然自己過生日有些摳門,但爺爺奶奶的生日她卻從來沒忘過,總是提前請好假,豐盛的飯菜,甜甜的蛋糕,讓我可以美餐一頓,去年春節爸爸想換一台大一點的電視,媽媽卻執意買一台大的給爺爺奶奶。她自己沒有金銀手飾,卻給姥姥花上千元買了一枚戒指…… 

  我老媽讓我難以理解的事還有很多,讓我一一道來,恐怕三天三夜也說不完。就到這吧,有機會認識認識我媽,欣賞欣賞她的變臉表演。 

  作者 黃辰蔣? 

  郵編:065000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逸夫小學六年級一班

您正在瀏覽: 變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變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