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採訪紅軍爺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採訪紅軍爺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3月14日,我和其他六位同學去老幹部局採訪紅軍爺爺,這次採訪使我深受感動。 

  上午九點,我們來到老幹部局進行採訪。這次我們採訪的是一位已經83歲高齡的紅軍爺爺——徐顯揚。 

  徐顯揚爺爺1945年參家革命,同時入黨,為革命立下了汗馬功勞。徐爺爺為我們講述了抗日戰爭時期軍民們是如何奮勇殺敵,頑強拼搏的,可在這次戰爭中死了2000多萬人啊!我不禁感嘆:是多少人民的鮮血換來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啊! 

  徐爺爺在我們的採訪中不止一次的說過: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是啊,如果沒有共產黨的頑強不屈,堅持不懈,哪能有我們現在那麼美好的幸福生活啊! 

  徐爺爺對我們說,他56年進入龍固,57年趕上發洪水,農民生活苦上加難,一副悲慘的景象。可現在呢,高樓林立,馬路寬廣,街里還有許多名牌店,如:李寧,美特斯邦威這些牌子,龍固街上可是應有盡有,這難道不是共產黨給我們帶來的新生活嗎? 

  徐爺爺還說過,過去的苦就是為了現在的甜,這難道不是嗎?當年,紅軍們爬雪山過草地,在前線與敵人鬥智斗勇這難道不哭苦嗎?苦。可是如果沒有以前的苦,我們可以家家戶戶住樓房,開汽車嗎?不能。所以說這也是共產黨給我們帶來的幸福生活。 

  在採訪快要結束時,我又問了徐爺爺一個問題:我們現在的小學生應該怎樣去做呢?徐爺爺說:“首先要思想好,覺悟高,做好事,團結同學。其次還要學好政治,了解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的意義,也要多看報紙,聽報告,關心國家大事。 

  臨走時,李穎還讓徐爺爺給我們說幾句告誡的話,徐爺爺對我們講要好好學習,要以身作則,吃苦在前,享受在後;有理想,有文化,有記律;最重要的是要勤儉節約,建設社會主義,為國家做一點貢獻。徐爺爺還祝願我們都考上大學,這是一種多麼樸素而有真誠的祝福啊! 

  我一定要牢牢記住徐爺爺的話,多為社會做貢獻,讓抗日精神薪火不熄,代代相傳!

您正在瀏覽: 採訪紅軍爺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採訪紅軍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