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敬業的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敬業的他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胡叔叔20多歲,長着一雙眯眯眼,他一笑眼睛便像一根棉線那樣細細的柔柔的。他的鼻子挺挺的,在他的臉龐上聳立,所以大家給他取了個外號-----“高鼻子”。鼻子下是張大大的嘴,每次大笑時,臉上就只剩下了他那“血盆大口”。這別具一格的器官都生長於他那黑黝黝的瓜子臉上。再加上一頭烏黑髮亮的短髮。這便湊成了長相很漫畫的胡叔叔了。 

胡叔叔不僅愛笑,他還非常敬業。不管是颳風下雨還是嚴寒酷暑,他每天都按時把報紙送到院子里來。 

有一次,我去爺爺家拿畫筆,正巧趕上胡叔叔送報。不巧,我剛要走,外面下起了大雨。突然,聽到一陣“咚咚”的敲門聲,我打開一看,一隻活生生的“落湯雞”出現在我們眼前,那雨水不停地滴,頭髮被雨水給打爬下了,全部爬在了頭上,衣服也全部貼在了身上。仔細一看,才知道是郵遞員胡叔叔。爺爺趕緊把他拉進屋,遞給他一張手帕讓他把雨水擦乾,沒想到,他只是笑呵呵地向爺爺擺擺手謝絕了爺爺的好意。爺爺沒辦法,便問他:“怎麼不穿雨衣?”他笑了笑,從包里拿出了一疊報紙。這時,我看到了那包用雨衣包裹着的報紙。原來,胡叔叔為了不讓雨水把報紙弄濕,便把雨衣讓給了報紙。他將報紙遞給我之後,便要告別。爺爺再三挽留,讓他等雨停了再走。他卻樂呵呵道:“還有許多人等着看報呢!高大爺您的心意我領了,我走了啊。”說完便急匆匆地走了。 

看!胡叔叔就是這麼一個敬業的普通工人。胡叔叔不僅敬業,脾氣還好得很呢! 

記得那天,我們幾個好朋友在樓底下玩耍,正好看到胡叔叔來送報紙,我趕緊跑過去向胡叔叔問好。可是我那幾個調皮的好朋友也跟着跑了過來,但他們不僅不問好,反而譏諷胡叔叔,他們陰陽怪氣地說:“年紀輕輕的,來送報紙,真沒出息!”聽了這句話我十分生氣,他們怎麼能這樣說呢!本以為胡叔叔會大發雷霆,會反駁他們,甚至罵他們。可是沒想到,胡叔叔卻笑嘻嘻地說:“送報紙怎麼了,送報紙也是一種勞動嘛!只要是靠自己的勞動掙錢,而不是去偷去搶,這就是對的!我們應該尊重每一種工作!你們說呢?”聽完,我高興地鼓起了掌,而那幾位小朋友羞愧地低下了頭,小聲地說了一句“對不起!”便轉頭就跑,胡叔叔只是笑了笑…… 

胡叔叔的敬業讓我佩服,他的溫柔讓我深受感觸。正因為有太多像胡叔叔這樣默默奉獻的勞動人民們,我們的生活才會更加地美好、和諧起來!

您正在瀏覽: 敬業的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敬業的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