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嘮叨的奶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嘮叨的奶奶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你好!你離開家人,離開故鄉,離開祖國到大洋彼岸留學已有兩年了。你學習緊張嗎?生活愉快嗎?聖誕節過得開心嗎? 

“每逢佳節倍思親”,這句詩你還記得嗎?春節快要來臨,爸爸、媽媽和我們家的所有親人是多麼想念你呀!我們多麼希望你能早日歸來與家人團聚呀!哥哥,每當想起臨別時你對我的鼓勵:“要努力學習,長大像我一樣去留學!”你那熱情的話語,期待的眼神,時時在鞭策我奮發上進,激勵我刻苦學習。這學期我各方面進步很大,我從內心感謝哥哥你對我的幫助、教育。 

這學期我們學校開展了為“希望工程”捐款的活動。我在這個活動中表現突出,被評為學校活動積極分子。噢,你可能還不知道什麼叫“希望工程”吧?“希望工程”就是為貧困地區失學、輟學兒童捐款、辦學,讓他們回到學校繼續學習。這是全國性的一項有意義的活動,我把自己的零花錢,過年爺爺奶奶給的壓歲錢共42元全部捐給了貧困地區的兒童。哥哥,你知道嗎?這40多元錢可提供兩個兒童一年的學習費用啊!在我的幫助下,又有兩個兒童能回到課堂繼續學習了。哥哥,你說我們開展的這項活動是多麼有意義呀! 

在學習方面,我的收穫也不小。本學期我參加了作文、數學培訓班,學到了不少知識哩!十月份我參加了華羅庚數學金杯賽,獲得了市二等獎,要知道我們年級只有一個二等獎,一個三等獎哩!我還取得了參加市楚才作文競賽的資格,要等到四月份再去參賽,現在我正在積極準備呢。 

哥哥,你臨去時叮囑我要加強鍛煉,保證有充沛的精力去學習。我每天早晨6點起床,陪媽媽一起到湖邊去早鍛煉,媽媽做氣功,我練跑步,就是冬天我們也堅持。由於堅持鍛煉,我的身體比過去強壯多了,不僅很少生病,而且在本學期全校運動會上獲得了一百米、跳遠兩項第一名哩!我為班集體爭了光,老師誇獎,同學們稱讚,一時間,我竟成了風雲人物了。不管我走在校園裡的什麼地方,總會有人老遠就指着我說:“瞧,那就是五年級(1)班的陳海函呀!”嗬,可不得了,我竟然成了他們心目之中的偶像了。弄得我怪不好意思的。 

本學期老師帶領我們開展了不少有趣的活動,比如帶我們到郊外去野炊,那真是過癮。我們自己帶着鍋碗瓢勺,背着油鹽米,分成一個一個小組,到東湖磨山去野炊,自己挖坑壘灶,燒火煮飯。我們這些伸手派,“小太陽”,自己動手,在沒有家長“保護”的情況下,做出了一桌桌豐盛飯菜,那些平時在家吃飯常常讓父母頭疼的人,一改平時的斯文,狼吞虎咽,一碗接一碗,吃了個鍋底朝天。哥哥,你若是參加了我們的野炊,一定會覺得很開心的,你說呢?我不知道你在大洋彼岸每個星期天是怎麼度過的?你們大學生也去搞野炊或野餐嗎? 

我們還搞成語比賽,寫成語,看誰寫的多,說成語,看誰接的快。我們還開展智力競賽活動,抽籤答題,競爭激烈着哩!總之學校生活有意義得很。 

哥哥,爸爸、媽媽都很想你,我們盼望你早日學成回國,也請你抽空給家裡掛國際長途。好,今天就此擱筆。 

祝你 

學習進步,身體健康。早日歸來!

您正在瀏覽: 愛嘮叨的奶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嘮叨的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