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冬天裡的一把火,黑暗中的一點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裡的一把火,黑暗中的一點光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陽光普照大地,溫暖洋溢人間;夏天,太陽烘烤着生物,汗水從人群揮灑;秋天,“黃碟”在空中翩翩起舞,飽滿的果實也掛在農民喜悅的嘴邊;冬天白雪飄灑半空,寒冷直闖臉龐。在我的印象里,春、夏、秋全是美好的,而冬的寒冷不禁讓我產生一份厭倦。這個冬天,寒冷依舊在,但是,我卻擁抱到溫暖,擁抱到了光明,更擁抱到了喜悅……

  在我們學生眼裡,冬天最具有代表性的莫過於期末考試了。每到這個季節,好學生們總是過着最疲憊的日子,為取得每一分好成績,為取得家長的獎勵老師的表揚,為不辜負家長老師的期望,大家都在拚命努力着,我也不例外。

  那天晚上,我寫好作業后,拿起語文書複習起來,每看到重點,我就會先劃下來,多讀幾遍,再讓坐在一旁的媽媽幫我按照書本上的內容聽我背,就這樣,背了一個又一個單元,鍾滴答滴答,針走着走着都在訴說著時間的流逝,我一看,已經十點多了,但我還是精神飽滿地背着重點,而我不經意看到媽媽打着哈欠,眼睛都快要閉上了,我的心中不禁產生了一點不平衡。我還沒背完,媽媽就打岔道:“好睡覺了,都已經這麼晚了,困死了。”在媽媽邁出腳步時,我猛地站了起來,心中的怒火一下子激了起來,大喊道:“你以為我不困,不想睡覺嗎?我這麼做還不是為了考個好成績,讓你開心點,讓我對得起這個學期以來的接送,讓我心裡好過點嗎?老師都說這次期末考試很難了,再不加把勁怎麼行?”媽媽一句話都沒說,就走出了我的房間,我想着還有那麼多沒複習,便坐下來,進入複習的狀態……

  “咚咚咚”一陣敲門聲在我耳邊響起,緊隨着媽媽走進房間,手裡拿着一杯牛奶和蘋果,放下就走了,我大口大口地吃起來,突然覺得格外好吃,因為我從中嘗到了母愛的滋味,媽媽的關心。又想起前面對媽媽的所作所為,心中無限懊悔與愧疚,我走進媽媽卧室,又看到媽媽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着,緊鎖眉頭,眼淚奪眶而出,我馬上擁了上去,說道:“媽媽,我錯了,我不該對你大發脾氣,其實你是最在乎我學習的了。”“穎穎,我也不該對你的辛苦有所抱怨。”我們緊緊相擁在了一起,真希望時間能定格在這一刻……

  從此,每天晚上我都認認真真的複習,並且有了媽媽的陪伴,我更加起勁了,每天晚上整幢樓的燈總是我家亮得最晚……

  期末考試已經畫上了一個完美的句號,分數也見了分曉,這個成績雖然在班裡排了第六,但是,我自己已經還算滿意了,因為,這是我努力到十一點,堅持了十天的成果;雖然結局不太好,但因為過程努力堅持過而甜蜜!

  我每天的堅持與努力感動了我自己,就像冬天裡的一把火,溫暖着我的心房;我每天夜裡燈光的明亮象徵著我對讀書的渴望,就像黑暗中的一點光,照亮前程的明亮。對了,更不忘嘗到喜悅之前,媽媽每日每夜的支持與陪同,盼望能考個好成績及以後讀好書深切的目光!

  啊!我回眸一望,這個冬天是美好的,溫暖、光明、喜悅已經遠遠蓋過了寒冷,那都是因為有了冬天裡的一把火,黑暗中的一點光!

  浙江省杭州市餘杭區良渚鎮良渚一小六年級:章一穎

您正在瀏覽: 冬天裡的一把火,黑暗中的一點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裡的一把火,黑暗中的一點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