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趣的天文科學展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天文科學展覽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有趣的天文科學展覽

  今天,我去襄樊體育館看天文科學展覽。首先看見的是三球儀,只見太陽在中間不動,地球在自傳的同時也圍着太陽轉,月球不會自傳,只是圍着地球轉。這我以前倒不知道。

  三球儀旁邊有一台地動儀,它的上部是一個金屬球,球上有八條龍,每條龍都含着一個珠子,龍頭下有一一對應的八隻癩蛤蟆,只要什麼地方發生地震,那個方向的龍嘴就會自動張開,把珠子吐進癩蛤蟆的嘴裡。真沒想到,古人這麼聰明!這時,我發現展覽館裡邊還有一個房間,進去一看,哇,裡面有很多現代航天器,比如:人造衛星、航天飛機,還有中國、外國的宇宙飛船,旁邊還有一個航天員在太空行。太空很冷,宇航服厚得象在南極穿的衣服一樣。

  我來到現代航天器展覽間門口,又看到一個坐在椅子上的古人的雕像,椅子上綁滿了火箭和風箏。原來,這個人叫萬戶,是我國元朝時的人,他想利用47支火箭的力量與風箏的升力飛天,可是不僅沒有成功,自己反而英勇犧牲了。他是第一個夢想用火箭飛天的人,所以人們把他稱作“航天員的始祖”。我不禁暗暗為他感到自豪。

  天文科學展覽不僅讓我大開眼界,還學到了許多知識,可真是沒白看啊!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天文科學展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天文科學展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