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從悲劇女子悟出紅塵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悲劇女子悟出紅塵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讀罷《茶花女》,也便自然而然地想到了《紅樓夢》中的林黛玉。——同樣的天生麗質,絕世容貌,同樣的為情所困,同樣地在魅力四射的青春年華中香消玉殞,同樣引來無盡的嘆息。想來,造物者真夠神奇,在相隔了不知多少年,創造了這兩個玫瑰色的童話。 

  一個是茶花女,一個是林黛玉。一個是在富麗堂皇的都市裡進出的名妓,一個是在寄人籬下的嬌貴中走出。然而在不同的年代里,她們都是時代與紅塵的背叛者。茶花女生性善良,嚮往忠誠的愛情,而歲月的無情,貧困的來臨,卻把她推入下流社會的無底洞中。她喜歡茶花淡淡的清香,就如她嚮往散發清香的感情一樣。她心裡的想法不能代表她的一切,她過於任性,曾陷入驕奢淫逸的泥沼中,她想掙扎,卻無法爬上去。她的肉體摧殘整個社會,社會在她那白皙的雙腿中消毀,什麼君子,什麼風度,早已在那散發魅力的肉體前蕩然無存。當救她的人出現了,當他接過她的手臂,想把她救上去時,泥沼的枷鎖鬆開了,她鼓足了勇氣,拋開了幾億多朵的玫瑰花,她努力地自拔。她殘忍地將自己的奢華拋在天空中,讓風吹去她的一切,她放棄了太多太多,只為了追求自己所要的感情,她都不顧一切了,她收復了自己的邪惡,她寧願過着艱苦的山村生活,也不願再次放棄自己的貞潔,放棄自己的幸福,然而這個代價便是她的榮華富貴乃至她的生命。她視感情如生命一樣嚴肅,甚至以死來祭奠這種情感。而林黛玉呢,她反叛的是整個封建社會,我們不能寶釵是最善解人意的,最可人的,但我們不妨看黛玉。在生命的最後一刻,她仍然惦記的仍是寶玉,而我們普通人,有幾個能做到這一點?她同樣擁有幸福的開頭,甚至比別人完美得更多。而這個紅塵又賜予她什麼呢?是幸福嗎?不是,是死。當死來祭奠這快要死的感情時,她卻沒有放棄在死前的最後一縷對感情的執着,她對得起紅塵,也對得起自己對感情的信念。老天是不公平的,他賜予了多少人的幸福,而黛玉卻在多少人的幸福中死去,除了惋惜與感嘆她對感情的執着外,又還剩下什麼? 

  滾滾紅塵,當絳珠遇到心愛人也會不顧一切,當淡淡茶花撞見心上人時會奮不顧身。堅貞的信念,感情的執着,成為紅塵中的奇迹。有人說,紅塵中儘是孽緣,而我卻反對這個觀點。紅塵是美好的,當執着與信念交織在一起時,當病魔與感情打仗時,當與心儀人背靠着背數天上的星星時,我雖然不懂,但是我知道,這其中定有淡淡的幸福,淡淡花香。 

  人生如能遭遇如此真情,如能活得如此純美,死又有何懼矣!

您正在瀏覽: 從悲劇女子悟出紅塵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悲劇女子悟出紅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