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別具一格龜背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具一格龜背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別具一格龜背竹 標籤:龜背竹作文

  別具一格龜背竹

  澤國小學鄭西雅 

  一見到可愛的小烏龜,我總會想到一株奇特又頑強的鬼背竹。

  它裹着一身深綠色的外衣,莖很粗壯,一節一節的,中間還夾雜着一厘米寬的小黃葉。莖的兩邊有幾條不大不小的根,深深地扎進泥土裡,吸收水份和養份。遠遠望去,就像一隻大螞蟻在爬行,又像一隻大蜘蛛在織網。如果在它的莖上切一節,放在花壇里還能生長呢!你說奇特不奇特。

  龜背竹的葉柄很長,互生在莖上。葉柄很直很直,從粗到細,從綠到碧,葉柄的裡面彷彿塞滿了海綿。

  葉柄頂着一把綠綠的小傘,總是向外打開遮擋住根。剛長出來的葉子是卷心的,慢慢地,就長成了手背大小,逐漸又展開手掌大小,這時的葉子還是完整的一片,時間久了,葉子就會發生變化,葉子中間會有幾個長長的,圓圓的小洞,又會裂成許多片小葉子,就像五指分開一樣。葉子的一角,還有一個小尖嘴似的鉤子,好象一個小尾巴。葉子光滑細膩,好象剛洗了似的。葉子上還長了許多條紋,彷彿老爺爺的額頭上刻滿了智慧,又像烏龜背上無數條花紋。遠遠望去,龜背竹的葉子就像幾隻小烏龜趴在枝上睡著了,風一吹,小烏龜就動了,醒了,真是好有趣啊!

  聽說,這龜背竹還有一個動人的傳說呢!

  在很早很早以前,有一位心地善良的老婆婆。

  一天,她在路上看見一隻小烏龜,它拖着傷痕纍纍的身子,在路上爬行。老婆婆見它可憐,就帶着小烏龜來到家中, 幫它清理傷口,每天還喂它吃東西,日復一日。過了三個月,烏龜去世了,老婆婆就把它埋在一個花盆裡。過了一個月,居然長出了一株植物,植物的葉子就像烏龜的背,因此,就叫它“龜背竹”。

  龜背竹綠得像玉,綠得像水墨畫,綠得蒼翠欲滴,真是別具一格。

您正在瀏覽: 別具一格龜背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具一格龜背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