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親的米袋》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米袋》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近看了一篇名叫《母親的米袋》的文章,這是篇催人淚下了文章。

  這個故事講了一個母親為供兒子上學,導致風濕病。兒子要幫助母親,被母親打進了學校。當時每月要交三十斤米,雖然家裡很窮但母親卻送來了。第一次和第二次食堂的熊師傅都要了,第三次熊師傅說什麼也不要了。這時,母親居然跪下了!母親說這飯是她討來的!熊師傅要告訴校長,被要維護兒子自尊心的的母親阻止了。後來,校長以特困生的名義免了兒子高中3年的所有費用。兒子考入了清華,知道了這件事,抱着母親號啕大哭。

  同學們,你們生活在什麼樣的環境中呢?你們有沒有為父母着想一下。嘗到做的菜不合口味就大發脾氣,這樣行嗎?不要埋怨自己的條件差,說自己條件不好。我們和這位貧困潦倒的母親和兒子相比之下,我們得到的已經太多太多了。我想起了自己的處境,想起了過去的點點滴滴,想起了為我日夜操勞的父母雙親,我心裡彼不是滋味。自己要努力開拓屬於自己的天地,用成功的未來回報父母,讓父母過上好生活。我們要好好把握每一天,走好每一步,我們的成功與成才是獻給父母最好的禮物。

  河南虞城縣三庄初中六年級:李京舉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米袋》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米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