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平型關大捷》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型關大捷》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天空選擇鳥兒,因為它有一雙凌空傲翔的翅膀;大海選擇魚兒,因為它有一條游水靈活的尾巴;草原選擇駿馬,因為它有四隻奔馳有力的肢蹄;歷史選擇中國,因為它有一個團結取進的集體。

  中國,一個被稱為“東亞病夫”的國家,一個被列強侵略的國家,但它並不懦弱。因為它選擇了“千磨萬擊還堅勁”的精神,讓歷史選擇了它——一隻東方永恆的雄獅。正是在這艱難險阻的環境才使一個集體脫影而出。

  1937年9月14日那天,日本侵略軍浩浩蕩蕩地向山西省東北部的咽喉要塞、兵家必爭之地的平型關挺進。平型關兩側峰巒疊起,險峻陡峭令人心驚膽戰。關前一條西南向東北延伸的狹窄溝道是一塊伏擊殲敵的好地方。當天,八路軍第115師根據作戰計劃開赴平型關附近搶佔戰地。第115師將士們抓牢戰機,奮起作戰,不時發動衝擊,打得日軍矇頭轉向、混亂不堪。第115師一部沖邊公路搶佔老爺廟及其以北高地;一部則阻斷先期佔領東跑池的日軍回援取得大捷!

  這次大捷粉碎了日軍不可戰勝的神話,有力地打擊敵人囂張氣焰,大大提高了八路軍的威望,使全國人民看到了勝利的希望。

  響水縣雙語小學部六三班六年級:作者:(3)班 謝冠威

您正在瀏覽: 《平型關大捷》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型關大捷》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