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蝸牛vs烏龜》看圖作文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蝸牛vs烏龜》看圖作文讀後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成功=勤奮+堅持+方法+少說廢話!《蝸牛VS烏龜》這則寓言故事就反映出了這個道理。     從前,在一個茂密的大森林裡,住着許多動物。而自從龜兔賽跑烏龜贏了之後,就驕傲自滿,橫行霸道,欺負小動物。一天,蝸牛實在氣不過,就與烏龜進行比賽:一個月後誰先到達山頂就算贏;輸的一方要請對方吃肯德基。     從此,烏龜整天好逸惡勞,蝸牛每天練習跑步。日復一日,很快蝸牛和烏龜的比賽開始了:雖然烏龜身體肥胖,但始終比蝸牛跑得快。於是,烏龜靠在樹邊,蹺着二郎腿,“呼呼呼”睡起覺來;蝸牛則繼續跑,累了,不顧歇息,渴了,不顧喝水,最後贏得了勝利。

  聽了這則故事,也許你會問:為什麼蝸牛會贏得勝利?它不是比烏龜跑得還慢嗎?!難道它會騰雲駕霧,七十二變……我會告訴你:不!它不會騰雲駕霧,也不會七十二變;它確確實實的贏得勝利;它是比烏龜跑得慢,但是它卻有堅持到底,不向困難屈服的毅力。它不是擁有魔法的阿Q,不是法力無邊的小魔女,不是威武的奧特們,不是有無數法寶的多來夢,它只是一隻普通而不能再普通的小蝸牛,但它又是一隻不普通的小蝸牛,它有着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不管歷盡多少磨難,受到怎樣的欺凌,從來都是頂天立地,不肯向困難低頭。愚公堅決移山,天帝知道,就派神仙搬走大山;大禹治水三過家門不入;霍金勇與向命運挑戰,終究成了偉大的天體物理學家……五千年歷史長河中幅幅壯麗的圖畫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小小的我感到作為一個中國人的自豪。這些堅持不懈的故事,似一面面明鏡,指領我人生方向的指南,告訴我什麼是善,什麼是惡,什麼是美,什麼是丑。 

  一個人有了聰明,並不一定能發揮出來,要取得相應的成就,還需要一種精神,一種堅持不懈、不怕失敗、不怕困難敢於向命運挑戰的精神,當然,還需要少說廢話,用行動來證明一切。如果你連這些都做不到,又如何談論的上聰明,又怎能獲取成功呢?

  成功=勤奮+堅持+方法+少說廢話!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您正在瀏覽: 《蝸牛vs烏龜》看圖作文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蝸牛vs烏龜》看圖作文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