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美的時光》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的時光》讀後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在清華等你”,宋翊無意中的一句話,讓蘇蔓默默等待11年,從高中到大學,一直追隨身後,卻沒有勇氣表白,就像桐華所言:“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應該曾有一次,為了每個人而忘記了自己,不求有結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經擁有,甚至不求他知道,只求在最美的年華里遇見他”。

  相遇是種幸福,不求曾經擁有,只求彼此相遇,默默守候。11年後的意外重逢,讓蘇蔓重新思考生活,她大膽的追求愛情,為了暗戀的宋翊,放棄事業,來到他所在公司,從一名基層人員做起,只為看他一眼,只為守在他身邊,默默仰望,默默等待。男二號陸勵成對蘇蔓的感情亦是如此,默默關注,無私的奉獻。我忘不了蘇蔓每次遇到困難時,總是他默默幫助;我忘不了他處處為蘇蔓着想,重不考慮自己;我忘不了他明知蘇蔓心中另有所愛,依然無怨無悔,或許愛一個人就是要他開心、快樂、幸福。

  故事結尾蘇蔓終於夢想成真,與自己暗戀的王子步入殿堂,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不知為什麼,我看完后,心中有些遺憾,為什麼那個處處為蘇蔓遮風擋雨,默默付出的陸勵成孑然一身?為什麼蘇蔓錯以為陸勵成愛的是朋友麻辣燙?為什麼蘇蔓沒有感受到陸勵成的愛?是蘇蔓愚笨還是在逃避?

  靜觀書中的男性角色,我更喜歡陸勵成,他真實、義氣,更具有陽剛之氣,他為蘇蔓無私的付出,默默的守護,這種真實的感覺不能代替那種虛幻的夢境嗎?我承認女孩愛做夢,總幻想與白馬王子的一次次邂逅,一次次浪漫約會,殊不知,激情只是一時,到頭來面對的還是簡單生活,茶米油鹽醬醋茶。如果說宋翊是一壺美酒,陸勵成是一瓶水,美酒只能偶爾嘗之,不能長期飲用,反倒是水要常喝,每日必飲,鮮花襲人,卻易凋落,松柏無味,四季長青。

  在這個暗戀的故事中,每個人都曾為了心中的那個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結果,不計付出,甚至不求那個人知道,然而那段曾不顧一切為一個人付出的歲月,對她們而言,已是人生最美的時光……

  六年級:1626465403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時光》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的時光》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