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國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國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舊中國,我們國家是十分貧窮落後的。在1949年10月1日,新中國成立了,這是一個非常值得紀念的日子。毛澤東爺爺在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這個洪亮的聲音震撼了北京!震撼了中國!震撼了全世界!

  讀了《我的祖國》這本書,我知道了:在新中國成立之後,祖國只用了短短60年時間,就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不管是在農業、醫療技術發展方面,還是在教育推進上,我國都有了巨大的變化!

  遨遊太空,一直是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的夢想。嫦娥奔月這個古老的神話,說明我們的祖先已經對浩瀚無邊的宇宙表現出了濃厚的興趣,並激發了美好的夢想。1970年4月,中國成功發射了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東方紅一號,從此開始了中國的航天事業。2003年10月15日,中國第一位航天員楊利偉乘坐神舟五號飛船進入太空,實現了中華民族的飛天夢想……在未來幾個月里,中國人民還將發射人造地球衛星——天宮一號,這個人造衛星可以讓人在太空中生活一個月、一年,甚至更長的時間。科技的發展,讓我國提升了國際地位。

  5.12地震,給汶川人民帶來了災難,但是中華民族萬眾一心,眾志成城,體現了中華兒女的民族精神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力量。在救災和賑災中,我感覺到了中國人民的團結,捨己救人,無私無畏,大愛無疆的偉大光輝。

  《我的祖國》這本書使我知道了祖國的強盛,我熱愛我的祖國!我願祖國在新的一年裡蒸蒸日上!繁榮昌盛!

  六年級:吳宇鵬

您正在瀏覽: 愛國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