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充實的暑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充實的暑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炎熱的夏季,知了不停地叫,這時候,正是我在家中度過暑期生活的快樂時光。 

  天氣炎熱,我不甘寂寞,央求媽媽要回到鄉下,得到充許后,我乘車回到鄉下,準備好好領略這鄉村的田園風光。 

  一下車,踏上一方柔軟的土地,一種親切感油然而生,我的故鄉,我回來了。 

  路邊的玉米地里,偶爾有幾個人在施肥料,雙手協作將一把把肥料抓起來,撒下去,還把盆子轉一轉,看着,農村伯伯們滿頭大汗的樣子,我真想去幫幫他們。 

  叫上幾個小夥伴,我們直奔玉米地,對一位老爺爺說:“爺爺,我們來幫您吧!”“孩子,這可不是容易活呀,爺爺說道。”“我們行,我們行。不等爺爺回答,我們就端着肥料四處跑開了。” 

  小西瓜(因為他頭大像西瓜)剛開始還做的很好嘞。你看他那胖乎乎的小手還挺協調。一撒一轉,一轉一撒,不時還用小手擦擦汗,咧開嘴向我們笑。可當小西瓜撒到最後一把的時候,一不留神就給滑倒了,看他哪狼狽樣,頭上頂着一根死玉米苗,嘴巴邊上粘着好多泥巴,手裡還抓着一把肥料,傻乎乎的坐在地上,讓人看了捧腹大笑。 

  不過,還有人比他慘,那就是我! 

  我在施肥的時候是老爺爺手把手教的,沒有像小西瓜那麼狼狽,只是回到家后才發現,我的腿被玉米葉子刷的起了好多小痘痘,又紅又癢,異常難受。在痛苦中,我不禁感嘆到:“誰知盤中餐,粒粒畢辛苦。” 

  到了晚上,家鄉卻是燈火通明。我正納悶呢,村委會的工作人員搬出音響和燈光。原來自從村裡建起了娛樂廣場之後,每天晚上好多人都不約而同要來跳舞的。音樂剛一響,四面八方就有人來了,小西瓜拉着我沖向舞池。喲,小西瓜這胖乎乎的身材跳得還不錯,屁股一扭一扭的,臉上掛着燦爛的笑容,很是開心的樣子。 

  而我就相反了,一臉的不知所措,看着別人高興地跳,自己好像還有點茫然。如果有用動畫來形容,那就是一臉黑線。 

  不過,跳跳還是可以的,看他們跳得那麼高興,我要不跳,豈不是成了異類。我便跟在他們後面,一二三四、二二三四……在節拍聲中,我度過了一個歡樂、愉快的夜晚。 

  今年的暑假是我度過最快樂、最充實的暑假,在這兒,我看到了我的家鄉正走在致富的大道上;我看見了農村伯伯的辛苦;我看到了一片赤子之心;我感受到了自己對家鄉的熱愛。

您正在瀏覽: 充實的暑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充實的暑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