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們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是時代的精英,是祖國的希望。而“八榮八恥”卻為我們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指明了方向並為我們青少年的成長提出了艱巨的任務。在老師發給我《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讀本》的第一頁里很清楚的把哪八榮八恥寫了出來:“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並且列出了許多值得我們學習的人的事例和關於祖國的詩歌、故事。告訴我們,不管是什麼時候,八榮八恥的根本就是如何學會做人,做一個對社會負責,對祖國人民有貢獻的人。

  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這只是“八榮八恥”其中之一,可這僅僅的十四個字卻讓我回憶起了往事,還記得三年級有一次語文單元考試,由於我的馬虎,導致我失去了一個第一名----99分,我哭了。因為我因馬虎失去了6分,只要仔細一點就行了。雖然,我的93分還在全班前5名,但是,我知道我的成績就算在班裡前5名之內,可是,如果因我的馬虎造成了我名次的改變,我媽媽還是會說我的。正不知怎麼處理的時候,誰知老師卻讓把卷拿回家,請家長簽字,這着實讓我慌了起來。回到家,我忐忑不安的寫着作業,生怕媽媽發現了那張卷子。這可怎麼辦呢?突然一個大膽的想法在我的頭腦中靈光一閃,想出一個主意——自己冒名簽字,可是,這是一件不光彩的事,可我不想遭到媽媽的批評,也不想讓她失望,於是我用筆照着媽媽的曾在我達標手冊上籤過的名字,一筆一畫的寫了下來。因為我心虛,怕簽的名字不像,可以改。簽完了,我輕輕吁了一口氣。之後,我寫起了另外的回家作業。一邊寫,一邊想着剛才的事情。時間一點一點的過去,作業一點一點的完成。就這樣,直到快睡覺的時候我終於決定把試卷給媽媽簽名。我拿着試卷和筆,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媽媽面前,給媽媽簽名。雖然,我被罵了,可是心中卻有一種說不出的輕鬆。誠實守信就是我們的一份責任,因而,我們必須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誠信立行,誠信立身,嚴守誠信。

  既然我們是民族的未來,從小就應該樹立愛國主義、集體主義和誠實守信的觀念,要明辨是非、知榮辱、辨善惡、鑒美醜,自覺做到“知榮而行,知恥而止”。“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從身邊的點點滴滴做起,多給紅領巾增光添彩,做一名健康快樂、遵紀守法的陽光少年!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