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找准人生的北斗星》有感 

  北斗星能在黑暗中為人指點一條光明的道路,可以讓迷茫的人在不知所措中尋找到自己的路。那人生呢?如果能在人生中找到自己的路,那就不會有那些違法亂紀的人了。可是人生的北斗星又在何方呢?帶着自己的不知所云,我閱讀了一本書——《找准人生的北斗星》。 

  這本書中通過八榮八恥讓我懂得了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書中有八大章,每一頁精彩的故事、名言,令人目不暇接。我如痴如醉地咀嚼着每一個字。它告訴我要熱愛祖國;要學習雷鋒精神;要崇尚科學;要以辛勤勞動為榮,以誠實守信為榮;更要以團結互助為榮。 

  不知不覺已經看完了好幾章了,接下來我翻到了奮鬥篇。當從中,我知道多少人在為祖國而出力;多少和我年齡相仿的少年已擔起家庭的重任;多少人為了理想而晝夜不分地工作。可以說,他們都在奮鬥着。可我自己呢?奮鬥對於我來說,在我的生活中,什麼是奮鬥呢?是躺在床上懶洋洋地看電視叫奮鬥;是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就玩叫奮鬥;還是在家裡什麼家務活也不幹叫奮鬥?這都不是,而我的生活卻正如這樣,那我算奮鬥過嗎?“滴水能把石穿透,萬事功到自然成”正如愛迪生所說,在這個世界上沒有天才,只有懶惰與勤奮的人。如果你為了成功,加倍地努力,你會看到絢麗多姿的彩虹;而坐吃山空、渴望不勞而獲,只能得到他應有的懲罰,卻並非獎勵。情不自禁地問自己,你的努力在哪裡,相對的成功又在哪裡呢? 

  電視里所描述的人的一生總是五彩繽紛,有因成功而露出的笑容,也有因挫折顯示出的無奈與痛苦。這一切的一切總是那樣的遙不可及,就像天和地之間的距離,人無法頂天力地,靠一人之力去測量。可是有句話告訴我不是——遠在天邊,近在咫尺。 

  所以我要從現在開始,為了自己的理想而戰,為了祖國而奮鬥。電視與現實拉近距離,那麼理想與實現距離也可以靠努力來拉近!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