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王子與貧兒》後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王子與貧兒》後有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讀《王子與貧兒》這部書是我在升上六年級時的語文作業之一。一次意外的作業,讓我讀到了這部書。這部書是美國的大作家——馬克吐溫寫的,這部書時馬克吐溫最滿意的作品之一,當然也是我最珍惜的一本書之一。這部書讓我懂得了民主,平等,自由和友誼的可貴,讓我感到了平時生活中,有那麼多的朋友陪伴在我的左右,有那麼多的友誼環繞在我身邊,讓我干不感到孤獨,我想,我真的非常非常幸運和幸福。

  這部書以16世紀英國的生活情況為背景,講一個衣衫襤褸的貧兒湯姆康第和太子愛德華同時出生,相貌極為相似;他們由於一個偶然的機會,戲劇性的交換了服裝和身份。湯姆登上國王的寶座,當了一國之主后,廢除一些殘酷的法律和刑罰,赦免了一些無辜的“犯人”,頒布了一些合乎情理的命令;而王子愛德華則流落在民間,經歷了君主專制統治下人民生活的種種困難。小說通過一個虛構的故事,生動的反映了英國資本主義原始積累時期勞動人民生活的窮困和悲慘,反映了封建統治者的豪奢和兇殘。

  大家聽玩我說后,一定覺得很奇怪吧。馬克吐溫明明是美國人,為什麼還寫別的國家——英國呢?《王子與貧兒》雖然寫得16世紀英國的事情,卻是影射着馬克吐溫所處的現實環境,即19世紀資本主義的美國。

  現在,我真正體會友誼的力量,要不是愛德華和湯姆之間有友誼,變成了朋友,我想,那以後愛德華掌管國家時,一定沒有更多的仁慈和和那與百姓們連在一起的生活經驗吧。友誼真的很可貴!

  我也擁有很多的朋友,從小到大,我的人緣一直都很好。每天,朋友都陪伴在我左右,無論是在家,還是在學校,都有朋友陪在我身邊,與我一起歡笑,那時候的我,從未有過孤獨。但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世界只有家、學校和琴行。一天的時間都被排的滿滿。在學校,還有擁有快樂,但回到家,我只有滿滿的作業和練到發酸的鋼琴作業。在家裡的琴房裡,琴上只放滿了厚厚的,一大堆的鋼琴教材,在房間里,桌子上也只是堆積成“連綿不斷”的作業山。

  每天晚上,當我在我的房間苦苦地在作業尋找答案時,窗外蕩漾起一串串風鈴般的笑聲。那時的我,只是在回憶和擔心。回憶以前的我,也曾擁有過一串串風鈴般的笑聲……現在的我,成天只能呆在作業堆里,漸漸地,小區里的朋友也不來找我了。我知道,他們也和我一樣在作業堆里痛苦的呻吟和掙扎,就因為這個,我們之間變得無比的疏遠,彼此之間的友誼也早已消失得無影無蹤。

  我多想像以前一樣,身邊有朋友的陪伴,左右有友誼的氣息,這種以作業和輔導班、特色班來束縛心靈的時代,什麼時候可以結束呢?

   深圳市寶安區沙井榮根學校六年級 馮楠浠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讀《王子與貧兒》後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王子與貧兒》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