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紅樓夢》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紅樓夢》有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曹雪芹的《紅樓夢》。這是一本絕妙的著作。

  我很不明白為什麼古代人把這本書列為禁書,這本書簡直是我看過的最好看的作品。

  《紅樓夢》主要講了一群紅樓女子與賈寶玉這個大觀園了唯一的男子的愛恨情仇。裡面融合了園林、禮儀、琴棋書畫等不同領域的成就,不僅開闊了讀者的眼界,更是古代文學史上的一顆明星。

  在這本書了我最愛的還是那賈寶玉,我忘不了他的那句“女兒是水作的骨肉,男兒是泥作的骨肉,我見女兒便清爽,見男兒卻覺哄臭逼人”,給了任何一個女孩子在那個時代的尊重;忘不了他時時寵着大觀園裡的女孩子,無尊卑之分;更加忘不了他對林妹妹的痴心以及對她的包容寵溺,他用行動讓讀者明白“弱水三千,吾只取一瓢飲”不是隨便說說的。回想起他們的種種都感覺到了澎湃的心情在胸腔內翻滾。

  我愛上了《紅樓夢》,愛上了賈寶玉,愛上了林黛玉,更愛上了中國藝術,就是這麼一本傳世巨作,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好好精讀一番,品味其精彩的情節呢?

您正在瀏覽: 讀《紅樓夢》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紅樓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