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紅豆朋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豆朋友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一年寒假,我和媽媽來到外婆家,那是天氣十分寒冷,漆黑的瓦片披上了銀裝,小河結了冰,像一塊晶瑩剔透的寶石,小雞小鴨都縮着身子在雪地里覓食,印出了一朵朵小花……

  遠遠望去,田已經脫去了他那碧綠的外殼,換上了雪白的西裝,仔細一看,這西裝上有一顆“紅豆”,再仔細一看,是一位與我年紀相仿的女孩,身披一件深紅大衣在田裡靜靜的站着,她好瘦,寒風一吹,她就像一片楓葉快要飄走。

  我出於好奇,便來到田裡,漸漸的,漸漸的,她轉過頭來,一張美麗的臉印在我的腦海里:一雙銅錢般大小的眼睛里充滿着羞怯的目光,一張薄薄的嘴唇泛着櫻桃般紅潤……她真的很瘦,像牙籤一樣,一頭微黃的頭髮垂在腰間,恰似一條條蠶絲。我們好像曾相識過,她對我微微一笑,便露出兩排牙齒,那牙齒比雪還白。見她對我笑,我走過去問她叫什麼,她看了看我害羞的低下頭,臉頰頓失泛起了紅暈,她慢慢的張開嘴,斷斷續續地說:“我——我叫湯慶旋,你——你呢?”我在心裡默默的念了一遍,感覺好熟悉,卻又記不起來了,連忙接口道:“你好,我叫陳子怡,很高興認識你,交個朋友怎樣?”說著便伸出手,等待她的回應。一會兒,一隻白白的小手,細細長長的,但是在美的手也會有缺陷,認真一看,就會發現他左手上的小拇指有一截斷了,這是我感到奇怪。不出一會兒,我們就成了好朋友。

  我們來到一棵樹下,這書已不再是以前那棵蔥綠的樹了,已變得枯黃不堪,不時還會落下幾片黃葉,迎風舞蹈。

  我們坐在樹根凸起的部分,盤着腿,一時間不知道說什麼好了,風兒吹着,樹兒沙沙,配合著這尷尬的氣氛。我心想:這該怎麼辦?咦?對了,我正想問她他的手指為什麼會少一截?我咳嗽了兩聲,她立馬把低着的頭抬起來,對我笑了笑,眼睛眯成了一條弧線。我也對她笑笑說:“湯慶旋,你的手指為什麼會少一截呢?”只見她摸了摸自己的手指,嘆了一口氣,心疼的說:“我呀,小時候貪玩,不小心被刀砍傷了,當時我疼得哇哇大哭,我還一直罵那把刀呢!”她說著,撲哧一聲笑了出來,接著說:“我那時還有心情罵刀,真是說起來都好笑!”我聽了也情不自禁的笑了起來。湯慶旋一邊忍笑一邊說:“你小時候有什麼有趣的事呢?”我聽完,立馬不笑了,咳嗽兩聲,嚴肅的說:“你要聽嗎?我給你講講掃墓的事吧!”“什麼?掃墓,那不是應該很可怕!我都不敢去,怎麼可能又好笑的事呢?”看着湯慶旋一臉疑惑,我得意的笑笑,挑了挑眉毛,說:“是啊!我記得以年清明節,我和家人去掃老外公的墓,走了好遠才到。老外公的墓好奇怪,是半圓形的,周邊長滿了雜草,只有墓邊緣是光禿禿的。弟弟看了嚇得跑的親人後面躲起來,我那時還小,不懂事,以為那是滑滑梯。”“什麼?滑滑梯?你的想象力真好!”只見湯慶旋驚訝的說。“是啊,我也很佩服我的想象力,我就在親人們掃墓時,跑到墓頂端,從邊緣滑下來,第一次覺得好玩,又試一次,一次又一次,不停的玩,你才最後怎麼了?”我道。“怎麼了,怎麼了?”湯慶旋已經迫不及待了,眼裡不停的閃着期待的目光。我慢條斯理地說:“後來,我把墓邊緣的土都滑了下來,被外婆罵了一頓,心裡很不是滋味,一直說下次還要來,一定把那半邊的土都滑掉呢!”說完我們都笑的捂着肚子叫疼,互相看着對直說笨!

  五年過去了,我還記得那個紅豆朋友,她那紅潤的臉,略黃的頭髮,瘦瘦的身子,笑時總會露出那兩排雪白的牙齒。總印在我的腦海里,但是,紅豆朋友,你還記得曾經那個與你一起聊天的我嗎?

  福建省南平市順昌縣雙溪中心小學六年級:陳子怡

您正在瀏覽: 紅豆朋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豆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