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崢嶸的歲月,充實的人生。——讀《歲月稠》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崢嶸的歲月,充實的人生。——讀《歲月稠》有感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崢嶸的歲月,充實的人生。——讀《歲月稠》有感 標籤:充實的作文 充實的一天作文 憶崢嶸歲月作文 崢嶸歲月作文

自從看了外祖父親手編寫的《歲月稠》之後,讓我有了很多的感受。從我們哇哇墜地的那一刻起,就意味着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在這短暫的一生中經歷重重磨難 ,方能取得成功。可是一個人要想在這轉瞬即逝的一生中取得成功的話,真的像嘴上說的那樣簡單嗎?不,不是的。一個人的成功的背後隱藏着多少汗水和淚水,要想成功真的很難很難…… 

  縱觀天下無數的成功事例,你會驚奇的發現:成功,不在於戰勝別人,征服別人,而在於戰勝自己。當然了,戰勝自己並不是那麼容易,需要勇氣、毅力和方法。無論是卧薪嘗膽的勾踐 ,甘受胯下之辱的張良,還是忍受宮廷之刑的司馬遷等,都需要超人的勇氣和非凡的膽魄。由此看來,成功真的不容易。 

 人生如流水,轉眼之間,13年的光陰就與我擦肩而過。現在的我,已步入了中學生活。踏入了青春的門檻,不再像以前那樣貪玩。因為,回首昨天,自己浪費的時間已經夠多了。亡羊補牢,為時不晚,現在重新鼓起勇氣拼搏到底還不晚。待等到瓜熟蒂落時,再後悔就來不及了。 

  可是,成功要我們努力的去拼搏,去奮鬥還要有毅力才能有資格擁有他。社會的競爭真的很殘酷也很激烈,稍一不留神,就會墜入萬丈深淵,永無出頭之日。一失足乃成千古恨,既然跟不上社會的步伐就要被淘汰。但是,縱使他的競爭有多殘酷始終也擾亂不了我們堅定的信念。 

  外祖父在日記中曾經寫過這樣一句話:“當一個高度或難度橫在面前沒有別的出路,只有豁出命跨過他!”的確,事實就是這樣,外祖父的一生可以稱得上是坎坎坷坷,但是,他成功了。多變的生活始終沒有擾亂他對書法的熱愛,終於祖父才在書法上有了很大的造詣,達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 畢竟,彩虹—經過與雷電激戰後才出現。理想—經過與困難搏鬥后才誕生。 

成功只是一人孤軍奮戰嗎?不,一個人成功的背後還隱藏着家人對此孜孜不倦的鼓勵支持。我們才能夠有着堅強的毅力努力拚搏下去。 

  家是什麼? 

  家是一個溫馨的港灣。家是溫馨的聚集處。家中充滿了溫馨的笑語。只有愛才是家的道和理。祖父曾在書中這樣寫過:“鳥戀故林,人愛新居。”的確,家是生我養我的地方,是我一生的歸宿。祖父隨着不同時期總要建立一個寧靜而又溫馨的家。以至於建立成今天這樣的面貌。家給了我們太多太多的愛…… 。如果沒有家,我們還能夠成功嗎? 

 

  人世間,有多少感動是無法用筆去描述的。就像那親如手足的友情,寬大仁厚的仁愛之情……無論將來走多遠,我們都要記得:原來記憶中的東西是不可以隨便抹去的,只有懂得了珍惜,才會擁有。所以,我懷着一種特別的心情想念着那些走過的日子,一份難以言表的情感不禁湧上心頭,打斷了我起伏的思緒。我思索着人生…… 

  歲月崢嶸,世事磨難。我慢慢的成長,收穫這一季季的陽光和各種各樣的心情,吮吸着那人生甘甜的雨露。可是事事,都不會那麼的順利,有的時候,選擇了某些東西,就真的如同選擇了萬劫不復。但是今天的陰雨是為了明天徹底的晴朗,我會含淚而笑。哦,在崢嶸的歲月里,感知的恍惚中,我悄然地走過……

您正在瀏覽: 崢嶸的歲月,充實的人生。——讀《歲月稠》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崢嶸的歲月,充實的人生。——讀《歲月稠》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