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歡迎回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歡迎回家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我們在這塊大陸上找到的最後一片未被發現的森林了!現在人類已經連續幾年不斷研製出跨世紀發明,他們很快就會發現這片秘密森林。我們又將會沒有食物沒有水源沒有家園沒有一切我們想要的任何東西!”他怒吼着,幾年來馬不停蹄地搬家、費盡心思地找食物,時時刻刻堤防人類——已經讓他接近崩潰的邊緣。 

 “我知道,我也很累,但我們不得不這樣做。”他試圖安撫朋友的情緒,不過似乎不大成功。 

 “我們犯了什麼錯?愚蠢無知的人類為什麼要把我們趕盡殺絕?為什麼要把我們的森林給毀了?難道人類忘記以前森林為他們做出的貢獻?現在好啊,過河拆橋啊,一旦沒用了就一腳踹開!” 

 “但人類也有善良的一面。” 

 “呵,一個乳臭未乾的人類小女孩能有什麼作用?你怎麼還以為人類會反省?難道你忘了小叔被人類獵人殺死的時候,那個獵人是怎麼說的嗎?‘呵,麻雀,沒想到已經滅絕十幾年的小東西居然還有後代,做成標本應該能買不少錢吧?’你努力辯護的人類就是這樣貪婪又愚蠢,忘恩負義又傲慢自大。” 

 “收起翅膀,坐下。”他拍了拍朋友的腦袋,說,“我們已經沒有任何家人還有朋友了。” 

 “對,整個世界只剩下我和你兩隻。” 

 “所以我們背負着與人類友好相處,讓人類幫助我們壯大種族的重任。”他又想起了那天那個可愛的女孩偷偷地放飛他時的眼睛,真誠且無瑕疵,“雖然這個希望十分之渺茫,但等下千萬別試圖去戳人類的眼睛。” 

 “……”朋友似乎很不情願地點了下頭。 

 “人類也差不多要開始放火了。”他看了一眼時鐘,“背上行李,走吧。” 

 他們熟練地拿好東西,然後飛出樹洞。那一刻他們其實早已準備好將要看見浩浩蕩蕩綿延千里的森林火海。 

 但是,這次卻大大出乎他們的意料。 

 原本寸草不生的茫茫大漠此時是萬木爭榮;原本渾濁不清的小溪此時卻清如明鏡;原本千瘡百孔、坑坑窪窪的大地此時竟變成萬畝良田……更重要的是,不遠處,許許多多的人類都用手高舉着一塊巨大的牌子,上面用麻雀語寫着這麼一句話:歡迎回家。 

 世界上最後的兩隻麻雀已經熱淚盈眶。

您正在瀏覽: 歡迎回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歡迎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