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令我感動的殘疾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令我感動的殘疾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路邊的殘疾人是否讓你感動過?我就被一個殘疾的乞丐感動過……

  那天,天冰冷冰冷的,風像千萬把大刀一樣,刮在人們臉上。我在路邊看到一個乞丐,衣衫襤褸,面容憔悴,這讓他在寒風中飽受痛苦。他是一個殘疾人,只有一隻腳,非常可憐,但是他卻以自己那動人的歌喉來賣藝,他在冬天裡唱歌並不是像大明星那樣有着明亮的閃光燈,也不是有眾多的觀眾來捧場。但他有一把破木吉他,他用自己那硬邦邦的手一根一根地播着吉他,這令我很感動。來觀看的人越來越多,箱子里的錢也逐漸變多。我把錢投給了他,他咧開嘴笑了笑,說:“小妹妹,謝謝,謝謝你!祝你學習向上,天天健康!”一句話讓我在寒冷的冬天裡感覺很溫暖。雖然這些錢不夠他治病,但是這些錢可以讓他在冬天裡不受冷。接着,他不唱歌了,他拿出三顆球,這是什麼才藝呢?哦!原來是拋球啊,他三顆球一起拋到空中,再落下來落到他的手上,他以最快的速度又接到了那顆球,又接到了最右邊的球,真是身手敏捷啊!過了幾分鐘后,又有幾位好心人又不知不覺的捐了錢給他,我摸了摸身上的口袋,唉,一樣也沒有。那位乞丐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便說:“小妹妹,第一輪表演你已經給過我錢了,第二輪不用再給了,我上街演藝不是圖錢,只是想給給過我錢的好心人帶來快樂。謝謝你,妹妹。”他以那溫柔而富有感染力的聲音感動了我,我的眼睛濕潤了,淚水在眼眶裡打轉轉。

  他的錢好像已經滿了他的錢箱,於是他對來觀賞的好心人說:“各位好心人,謝謝你們,明天我將還會帶更多的才藝來展現給你們!”說完,便收工往回家的路走去。這時,第三件令我感動的事又讓我碰到了——

  他推着輪子,停在了一個青年的面前,他好像也不是乞丐也不是殘疾人,只是跪在那裡,前面還寫着幾個粉筆字,我走過去看了看,上面寫道:本人王**,今年17歲,遼寧瀋陽人,在讀初中,家裡貧寒,父親因工作勞累昏倒在家,現在在床上重病難起,靠吃藥和打針維持。母親患有高血壓、糖尿病,現靠透析維持生命。望各位好心人出一份力拯救我的家庭。那位殘疾人猶豫了一會,便把自己的錢箱所有的錢全捐給了那位青年,看到這裡,我不得不流下眼淚。

  從那以後,我就再也沒見那位殘疾乞丐。他在我的腦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後,我一定要學習那位乞丐,做個樂於助人的人。

  六年級:銀虹迪

您正在瀏覽: 一個令我感動的殘疾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令我感動的殘疾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