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砸儲蓄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砸儲蓄罐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三砸儲蓄罐

三年前,老爸買了一個玩具火車儲蓄罐,給我當做生日禮物。

這小火車十分漂亮,有一個火車頭和一節車廂,火車頭上的兩盞玻璃乾乾淨淨,閃閃發亮。它有30厘米長,是根據火車長度的百分之一打造的。你瞧,它邊上五彩繽紛的條紋,和美麗的圖案多麼引人注目。它只會裝貨不會卸貨,要想卸貨就得毀了它。

自從有了這個小火車后,我就很少亂花錢了,只要一有零花錢就從車頂的小洞投進去。一開始只是“哐啷,哐啷”的聲音,隨着裡面的“貨物”越來越多,投錢的聲音也越來越小,後來塞進去就不發聲了。日久天長,火車的貨物裝滿了,他的行動速度也慢了下來,可它似乎很開心的樣子,我更喜歡這小火車了。

一天,就在我高興的時候,我的弟弟忽然來我家了,他可是見什麼買什麼,我要破費了。這不,星期六就拉着我上街了。

那天天氣晴朗,弟弟拉着我去大商場買東西。媽媽給我留了100元錢,一進商場弟弟就買這買那,錢很快用完了,我們拎着大包小包的東西走在回家的路上,弟弟忽然眼睛一亮,對我說:“哥哥,這不是你一直想要的遙控飛機嗎?”我看了好一會兒,看見標價238元,可是比以前便宜了120元那!我拉着弟弟飛快的跑回家,我抱起小火車,心裡說:“小火車,那飛機實在是太好玩了,我想去買來玩玩,這次可是大減價呀,我不得不買。”我舉起火車,在向地上砸去的一瞬間,我似乎聽到了小火車的轟鳴聲,忽然,它好象講話了:“你難道一定要用錢買玩具嗎?沒聽過錢要用在刀刃上嗎?”我心中一震,覺得自己真不該去想買玩具。

過了一段時間,我看見路旁很多廣告,說有一個地方能打獵吃飯還能野戰,我心想:哈哈,我就想去一個這樣的地方好好玩一天。可我怎樣才能得到錢呢?我又想到了小火車,便又在心裡對火車說:“我實在太想玩這個了,能不能讓我去玩呢?”“哼,就想到自己,不關心別人,自私,自私啊!你自己每天貪圖享樂,卻不知貧困人民正處在水深火熱之中呀!”火車氣憤地說。

一天,我向往常一樣橫在沙發上看電視,可電視忽然來播農夫山泉礦泉水的廣告,我正想換台,一個貧困山區的小女孩轉上了頻幕,她哭着,邊拿着破舊的黑棉衣披上,不時打着冷顫,吃着小碗的黑米飯,我看了一眼捐獻地址,把火車捧在手上,火車似乎神采暗淡了許多,它說:“主人,你想捐獻嗎?你是對的,請把我砸掉吧。”我依依不捨,但又不得不砸,最後,我只好使勁砸了下去,隨着一聲響,火車碎裂了,錢蹦了出來,我拾起了錢,寄到了捐獻地址。

火車的碎片我一直保留着,因為我要記住它,永遠向它學習!

您正在瀏覽: 三砸儲蓄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砸儲蓄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