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工作迷”老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工作迷”老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爸爸是我們家的“一家之主”,但家裡的事大多做不了主。我的媽媽是咱們家的“保險柜”,錢都在她那裡保管,誰也別想多拿走一分錢。我的爸爸又是一個“工作迷”,基本上一天都沉浸在工作中,其樂無窮。爸爸幹什麼事都很認真,細心,僅僅是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也是如此。下面就來聽我講一講“工作迷“老爸的故事吧。 

  爸爸的單位在水務局,但他在鄉下的一個水管所上班,是個名不見經傳的小職員。 

  前幾個月,他們所在搞一項工程,他每天都騎着他的小毛驢————摩托車,到工地上上班,不管是颳風下雨,從來沒有曠過一天工,都是按時上班。只要一回到家裡,他的電話就響個不停,堪稱熱線,電話費每月都超額完成,媽媽不止一次截留了他的其他開支,但是他從不管這些,每當電話鈴一響,他從來不延遲一秒鐘,有時我會開玩笑地說,爸爸你遲接一分鐘電話沒人扣你的工資,也沒人炒你的魷魚,你為啥要那樣?爸爸總會把眼睛笑成一條縫說,既然幹上了這項工作就要熱愛它,別耽誤了,尤其是水利工程,事民生大事,馬虎不得。每當這時,媽媽也會幸災樂禍地數落爸爸,你爸爸是勞動模範,明年就可以當所長了。我和媽媽說歸說,爸爸仍然瘋狂地乾著他的工作,實際我和媽媽也是口是心非,我和媽媽也挺佩服爸爸的。 

  記得有一天晚上,他們局裡要加班,好幾個人把自己的手機關機了,在家裡休息,而爸爸呢,他的手機總是24小時開機,每次晚上加班,他都會按時到,有時連飯都顧不吃。 

  你瞧!我爸爸是不是一個工作迷。

  指導教師:張 敏

您正在瀏覽: “工作迷”老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工作迷”老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