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懷着激動的心情讀完了《一夜的工作》這篇課文。這篇課文主要敘述了作者和周總理一起審閱稿件時的情形。歌頌了周總理不辭勞苦的工作精神和簡樸的生活作風。 

  文中寫到“周總理一晚上要審閱一尺來高的一疊文件,並且,他是一字一句的審閱,看完一句就用筆在那一句後面畫一個小圓圈。”可見周總理不僅工作量很大,而且工作認真、一絲不苟。我頗受感動,想到自己,我真慚愧。我寫作業時只想着快點把它寫完,好早點下去玩,因此作業的準確率和整潔度都不高,從而影響了學習成績。 

  周總理辦公室陳設極其簡單。而我房間的書桌上擺着筆筒、檯燈、書本、電腦、抽紙、玩具……真是琳琅滿目,可有這麼好的學習環境我卻不知道珍惜。 

  再看看總理的夜餐,只是一杯綠茶和一小碟可以數得清顆數的花生米。周總理工作這麼長時間,才吃這點東西,而我每天有好的飯菜吃還挑三揀四的;寫完作業后還有牛奶喝,還有麵包吃,和周總理相比,我感到很慚愧。 

  我們應該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學習,將來做有用之才。

您正在瀏覽: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