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課堂上,老師讓我們預習課文——《一夜的工作》,我便一絲不苟的讀起來。 

  第一遍讀後,我知道了這篇課文講的是作者陪同總理審閱一篇稿子,親眼看到周總理一夜工作的情況,歌頌了周總理不辭勞苦的工作精神和艱苦樸素的生活作風。抒發了作者崇高崇敬愛戴周總理的思想感情。 

  我讀第二遍時,當我讀到——“那是一間高大的宮殿似的房子,室內陳設極其簡單,一張不大的寫字檯,兩把小轉椅,一盞檯燈,如此而已”時我思緒萬千:一個堂堂新中國的總理,辦公室陳設如此的簡單,“如此而已”,可想而知,陳設除了這些以外根本就再沒有別的。當我又讀到——“他一句一句的審閱,看完一句就用比在那一句後面畫一個小圓圈。他不是瀏覽一遍就算了,而是一邊看一邊思索,有時停筆想一想,有時問我一兩句。夜很靜,經過相當長的時間總理才審閱完,把稿子交給了我”時,我更是心潮澎湃:那麼大的工作量,總理並不是一目十行,而是一字一字的審閱,多好的總理啊!我又聚精會神的讀下去,從“這時候,值班室的同志送來兩杯熱騰騰的綠茶,一小碟花生米,放在寫字檯上。總理讓我跟他一起喝茶,吃花生米。花生米並不多,可以數得輕顆數,好像並沒有因為多了一個人而增加了分量。”這句話,不是跟可以看出周總理生活簡樸嗎?想想我們,平時老師布置一點作業就亂吵吵,這點作業怎麼能跟周總理的工作量相比呢? 

  通過讀第三遍,我發現我越來越敬愛周總理,周總理是我的偶像!!!

您正在瀏覽: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