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法制教育心得體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制教育心得體會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教育對於種子是陽光,對於樹林是水,對於稻田是肥料……而對於我們少年兒童,是走上到的殿堂的梯子。

  中國古代5000年的歷史,各個朝代都竭力推行德制,可是如果有些人真的沒有“德”,那的德制只能是浮雲要是盜賊、人犯,從小接受過法制教育,有着滿心道德,那他們還會成為罪犯嗎?不會。所以,解放了以後,我們推行的是“法制”。

  如果這世界沒有“法”,會怎麼樣?我想我一定會天天泡網吧,人們肯定吸毒的吸毒,練法輪大法的練法輪大法。那麼,這個社會將會變成什麼樣子呀!!!所以說,法律,是不能沒有的。

  近年來我國未成年人犯罪逐漸增多,引起了國家的高度重視。是的,未成年人也犯罪。別不相信,比如你放學走了一天小路回家,你會生怕自己被打劫。如果這是你看見一個大人,你可能不會很害怕。但是如果你看到一個6年級到高二年齡的男孩(包括輟學的),那你可能會很害怕。

  可是,未成年人是祖國的花朵,如果連未成年人也走向犯罪的道路的話,我們祖國未來的希望在哪?

  其實,法律也並不是萬能的,也有很多漏洞。這讓很多律師抓住來利用。所以說,我們的心中也要有個道德底線,什麼事情該做,什麼事情不該做要有個明白。

  柳州市46中附小六年級:李智昊

您正在瀏覽: 法制教育心得體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制教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