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親近?還是侵犯和束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近?還是侵犯和束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親近?還是侵犯和束縛? 標籤:束縛作文 親近作文 親近自然作文 親近大海作文

在此之前,我從未游過鹽城野生動物園,對它只抱着空空的想像一望無邊的草地上,各種動物在盡情地奔跑……也想着去看最喜歡的動物—狐。 

  一天的旅遊快結束了,正當我抱怨這麼大的動物園連只狐狸都沒有時,前面的兩個同學正在叫我去看狐狸,我不顧人山人海跑了過去,看到它后,我怔住了…… 

  我看到的狐狸正把身體蜷成一團,身上的皮毛已經沒有光彩,早就變得髒兮兮的了。它半睜着眼睛看着我們,眼裡沒有了剛關進來那樣渴望出去的神情,彷彿早就習慣被人們觀賞這種生活。 

  “這難道就是我一直盼望着想見的狐狸嗎?”一個疑問從我心裡冒了出來,使我覺得有些悲涼,情緒也隨之跌落了下來。在我看來,狐狸應該是機智的、可愛的、有靈氣的。有一些故事《狐假虎威》、《狐狸與烏鴉》中,狐狸是表現得那麼的機智,可現在它——卻給我一種家禽的感覺。 

  在家中,我在腦海中放映着旅遊時所見到的一幕幕,儘管沒用照相機記錄下看到的點滴,但我仍記憶猶新:一群群鶴舒展着自己的翅膀,卻沒有飛出網欄,飛向藍天的念頭;藍孔雀不顧自己的形象,在園子里搶着吃我們跑下來的食物…… 

  我又看了那份沒有交上去的告家長書:為了讓孩子們親近大自然,感受春園大地的勃勃生機……難道只隔着一層玻璃與動物們“打招呼”,叫作“親情”?難道像我們班的男生朝動物們“獻吻”, 叫作“親情”?難道讓動物們忘記以前的生活,只知道不愁溫飽,供人們觀賞,叫作“生機勃勃”,難道…… 

  不知道這麼做,是為了讓我們更加了解動物,讓人與動物之間更親近,還是侵犯了它們領地,束縛了它們的空間,讓它們變成人們所要的樣子。

您正在瀏覽: 親近?還是侵犯和束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近?還是侵犯和束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