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園林6大典範(1)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園林6大典範(1)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享譽中外的北京頤和園,始建於清代乾隆時期,原來的名字叫清漪圓。頤和園是中國皇家園林的代表作之一,也是保留到今天的最完整的一座皇家園林。 

  頤和園面積有4000多畝,主體是萬壽山和昆明湖。在萬壽山上依山就勢建有一群金碧輝煌的樓台殿閣,高大的佛香閣是全園的核心建築。在佛香閣的高台上可以俯瞰整個昆明湖。昆明湖是完全模仿杭州西湖開鑿的。昆明湖中有三個島,它是古代神話里蓬萊、方丈、瀛洲三座海上神山的象徵。這是中國園林傳統的“一池三山”的形式。整個頤和園的湖光山色既有令人陶醉的自然美景,又有夢境般神奇浪漫的色彩,宛若仙山瓊閣的畫卷。 

  在頤和園北部,萬壽山的背後是後山后湖景區,它和前山前湖景區的開闊壯麗的景色相反,是一個幽靜深邃的園林環境。后湖的水面狹長,時寬時窄,收放相濟,兩岸是山,林木森森,給人一種身在深山峽谷之中的感覺。後山上與后湖邊原有一些如蘇州街等很有特色的園林建築,可惜在1860——1900年間被英法的列強所毀。只有東北角一處小園林幸免於難,它就是被譽為“園中之園”的諧趣園,具有江南園林清雅明秀的特點。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中國園林6大典範(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園林6大典範(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