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網絡安全與道德讀本》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網絡安全與道德讀本》后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網絡安全與道德讀本》,給了我很大的啟發。

  《網絡安全與道德讀本》這一本書,講了有關與網絡安全的道德教育,利用愛國篇、好學篇、禮貌篇、誠信篇、自護篇、自律篇和守法篇等7個部分組合成一本內容豐富,從而教育人民懂得網絡安全與道德。

  通過讀《網絡安全與道德讀本》這本書,我學會了網絡的安全與道德。計算機互聯網作為開放式信息傳播和交流工具,是思想道德、建設的新陣地。我們應該防止反動迷信、謠穢、習俗等不良內容通過網絡傳播。網絡,是一個特殊的“望遠鏡”。現在,通過互聯網,藉助各種網站,惦記相關主頁,就能看得很遠很遠。通過網絡,可以與全世界人們友好地交流,網絡,還是學習的好幫手。通過互連網,可以從網絡學習許多知識,增大學習的範圍,所以,網絡是一所沒圍牆的學校。由此可見,網絡是豐富多彩的,給人們的生活增添了無限的歡樂。

  網絡雖然豐富多彩,吸引人,但是也經常給青少年帶來傷害。

  這不是虛構的,而是真實可信的。例一:某城市裡,幾名學生上網成癮,后因沒有錢上網,竟然鋌而走險,結夥搶劫,被公安機關拘留,受到了法律的制裁。例二:某學校女生在網上結識了一位網友,那人自稱是“喜歡真實的姐姐”,二人交往的時間不長就成了“好友”。該女生因輕信這網上“好友”,獨自與其約會見面。見面才知道這位“姐姐”是個成年男人,自己上當受騙了,但為時已完。那人強行施暴,使她身心受到了嚴重傷害。從上面的事例可以看出,網絡確實給青少年帶來了嚴重的傷害。因此,網絡的安全是很重要的。我們應該增強對網絡的意識,不要輕信網上的網友,與其獨自見面,很容易上當受騙。更不要沉迷網絡,長時間對電腦屏幕,容易患上網絡成癮綜合症。

  我讀了《網絡安全與道德讀本》,使我增強了對網絡的意識。希望那些沉迷網絡,輕信網上叫的網友等的人,請你們關注以下關於網絡的意識,認識到它的危害,行動起來吧!

您正在瀏覽: 讀《網絡安全與道德讀本》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網絡安全與道德讀本》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