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吃豆腐大賽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豆腐大賽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吃豆腐大賽 

  我和爸爸都喜歡吃豆腐,那白白嫩嫩的大豆腐,咬上一口香香的,軟軟的,一想起來就會流口水。今天中午放學一回家,就看見媽媽買回的六塊大豆腐,我一看便來了興緻。突然我腦中靈光一閃,對爸爸饒有興趣地說:“看見媽媽買了這麼多大豆腐,我們來舉辦一次父女吃豆腐大賽吧,怎麼樣?可敢應戰?”爸爸一副不屑一顧的樣子瞧了瞧我,點表示同意接受挑戰。 

  當媽媽把豆腐端上桌子的時候,我鼓足了勁,暗暗想着一定要贏。 

  俗話說的好,先下手為強,等不及媽媽說開始,我就用筷子夾了塊豆腐放進了盤子里,倒上了蒜蓉辣醬,一口接一口地吃了起來,頭不抬眼不睜。可是眼疾手快的爸爸也毫不怠慢,他拿起手中的筷子也迅速地夾起一塊豆腐放在盤子里,非常麻利地放上了蒜蓉辣醬。我得意的用眼角的餘光瞟了爸爸一眼,只見爸爸吃的正香,一口咬下了一大半,是一口,我見情況不妙,也加快了速度,把淑女的風範全然拋到了一邊,乾脆讓筷子下崗,端起盤子大口大口地吃起來,第一塊豆腐很快的就蹤跡全無。我正準備向我的第二塊豆腐進軍的時候,算盤打的正如意,可是我沒料到,爸爸已經把他的第二塊豆腐消滅了一半兒。我該怎麼辦?我緊張起來,擦了擦額頭上黃豆般的汗珠,連忙把爸爸伸出去的手按在桌子上焦急地說:“慢點兒,慢點兒,你怎麼能欺負小孩子呢?你是大人應該讓着我,快點等等我啊。”爸爸哈哈大笑,對我說:“如果我這麼做的話,豈不是對我就不公平了?這是比賽,我為什麼要等你呢?比賽不分大小,誰有實力誰贏?你看看你的小臉兒,什麼時候我女兒變成小花貓了啊?哈哈。”媽媽看着我也笑得直不起要來,原來是我的臉上沾滿了紅紅的辣醬和白色的豆腐渣。趁老爸說話的機會,我可顧不得什麼形象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沖向了我的第二塊豆腐,勝利才是我想要的。可是我的小技倆怎能逃過老爸的火眼金睛,他詭異地笑了笑,他竟然比我的速度還快,把筷子伸向了他那塊豆腐剩下的一半兒,只見那半塊豆腐迅速地進入了老爸的腹中。 

  無論我怎麼努力,可老爸的手還是比我的手快,他迅速地把他的第三塊豆腐放進了嘴裡,我哪能讓他這麼輕易地獲勝?我也同樣不甘落後,把盤中剩餘的兩塊豆腐統統放進了盤子里。此時此刻,正在觀戰的媽媽看着我們倆的吃相,捂着嘴笑個不停,對我們父女倆說:“你們倆可真是咱們家的活寶,要是真有這個吃豆腐比賽啊,你們倆沒準兒真能拿個冠軍回家。” 

  爸爸瞄了我一下,他的眼睛太好使了,竟然看到了我把剩下的豆腐放進了盤子里。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沒有豆腐了,就算你老爸再有本事,也休想贏我。老爸用手指着我,說道:“你這個鬼靈精,你耍賴。說我欺負小孩,你還欺負大人呢,比賽要公平公正,看看你,一口氣把剩下的兩塊豆腐全放在了你的盤子里,這還怎麼比賽啊?”我說:“公不公平無所謂,你還說呢,誰有實力誰贏,你也沒講比賽規則,怎麼能算我耍賴呢?”爸爸又好氣又好笑對我說:“好了好了,就算你公平公正吧,遇到什麼事情你都有理由。”這時候在一旁坐山觀虎鬥的媽媽出來主持公道了,只見她清了清嗓子,對我們說道:“下面我宣布,本次比賽的冠軍是王詩航。請失敗者向冠軍鞠躬致意。”老爸大聲喊道:“不公平啊,評委,她作弊。”老媽板着個臉說:“對方選手請坐下,由於事先沒有講過比賽規則,我也沒有說可不可以作弊,所以你輸了。” 

  要不是老媽這個不公正的裁判偏袒我,想贏還真是勢比登天呢。這次我不光彩的贏得了比賽的冠軍,屋子裡洋溢着我們家的歡笑聲。

您正在瀏覽: 吃豆腐大賽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豆腐大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