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急吃不了熱豆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急吃不了熱豆腐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心急吃不了熱豆腐

  讀《孩子,先別急着吃棉花糖》有感

  濟南市青龍街小學,六年級二班,李放飛

  我們來做一個實驗:將你一跟人放在一間屋子裡,給你一塊可口的棉花糖,如果你能堅持十五分鐘不吃掉它,就再給你一塊棉花糖,你能堅持住嗎?事實證明,可以堅持不吃棉花糖的孩子,十年後都比馬上去吃掉棉花糖的孩子成功,而棉花糖在這次試驗中是一個幸福與事業的象徵。

  在這本書中,主要通過許多短而道理深厚的小故事給了我許多的人生啟示,讓我收穫頗深。

  這本書,用簡練的語言告訴我們:一個人要主動學習的動力;要有自信心,堅持不懈,因為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要學會掌控自己的時間、併合理支配它;要學會善用金錢,不將錢亂花在不該花的地方,知道節儉;只要是有意義的事,想做什麼,就要馬上行動,去實現自己想做的事,有一句話說的好:機會是留給給有準備的人的,我們應當抓住每次展現自己的機會,時刻做好準備,並盡量讓自己更加充實;在生活中,每天必須不停向前跑,爭取超過別人,成為成為出類拔萃的人,否則,別人都在奮力向前進,而自己一個人卻留在原地,否則,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遲早有一天,會被別人追上的;在學校里要盡量認識比自己優秀的同學,這樣自己就可以向他們學習,交流學習經驗,兩個人互相進步,相得益彰;在我們想的許多事里,大部分都是想的和做的是不一樣的,既然下定了這個決心,就要儘力去實現這個願望,這樣自己才會如願以償,只有努力去拼搏,才會獲得成功!

  棉花糖,是一個甜美的誘惑,如果先去品嘗生活中的苦澀,那麼,再去吃棉花糖的時候,會覺得無比的香甜,相反,如果着急先去享受這份甜美,便會形成依賴性,自己便再也吃不下這份苦了。所以,我們應當先發奮圖強學習,成就事業,最後再去享受這分甜蜜!

  2013-3-31

  六年級:深藍鷹(李放飛)

您正在瀏覽: 心急吃不了熱豆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急吃不了熱豆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