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中舞魚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中舞魚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水中舞魚 標籤:水中作文

大雨整整下了一夜,要不是被媽媽逼回家,我才不會回去呢!我的老家在一個偏僻的小山村裡,那裡的環境雖然很好,但是很貧苦,路也很難走,而且離我生活的城市很遠,自從我出來后,我都沒有回去。那裡有什麼好的,我不明白,好不容易出來了,我才不想回去呢!可是母命難為,只好勞走一趟了。說實話,我不喜歡我的奶奶,她是屬於重男輕女的那一類人。 

  路很抖,起伏顛簸,漫漫長路,無邊,不知還要走多久才到。我疲倦地合上眼,試圖休息一下,可是車抖得厲害,人也跟着活躍起來,根本睡不着。車上很吵,大多數都是從鄉下來的工人回去探鄉。他們大聲地談論着,用潮流的話語說,是羅索,沒教養。我的座位是靠窗的,車上的人很多,幾乎是背貼着背,腳踩着腳,呼吸都變得有點急促。我拉開窗,僅僅是一小條縫兒,看着窗外連綿起伏的山,聽着窗外滴滴答答的雨聲,喘吸着窗外輕輕的潮濕的泥土味。一路上,人們陸陸續續下了車,擁擠的車上一眨眼變得空蕩蕩的,路越來越難走,人越來越少。我們村裡市中心最遠,是位於國界旁的一個小村莊。 

  不知不覺,我合上了眼。“妹子,醒醒!妹子!”司機大伯搖着我,說著。 

  “嗯?到了?對不起,我太累了。”我揉了揉朦朧的睡眼,輕輕說著,拿起行李欄上的包包,晃晃悠悠地走了幾下,甩甩頭,腦袋一下子清醒了許多。 

  司機大伯點點頭,指了指鍾,“不管你啥事,現在都三點了,夠夜了。你要不要咱送你回家,咱見你困了?”他抓了抓臉上絡腮鬍子,咧開嘴笑了,還是鄉下人樸實。

  我搖了搖頭,“我家裡這裡不遠。”說著指了指不遠處,我清楚那裡就是我的家。他點點頭,整理了一下座位,打掃了一下車上的垃圾。我走了下去。雨已經停了,空中瀰漫著濃濃的濕土味,很清香,但很濕,很習慣的這種味道,回來了。 

  天灰濛灰濛的,月亮不見,星星也只是偶爾幾顆而已。我走到小河邊,找了個舒適的位置,坐了下來。我不想那麼早回去,至少明天會去就好,在這裡呆一呆。 

  這是童年時代我最喜歡的地方,河面不寬,只有差不多3米而已,但它很長,一直通到別的村的那一頭。河水很清澈,冰冰涼涼的,水是透明色的,不像城市裡的那些河流,是泥黃泥黃的,看到都不舒服。也許有時候,鄉村,也是好的。以前的我,是懵懂的,老是獃獃地坐在河邊,看着來來往往的車輛,心裡老在想:我要是能和亮子一塊去城市該多好啊?想着想着,臉就紅了起來。亮子是我的初中同學,就住在我家旁邊,有點呆,高高的個子兒,長的很瘦,成績也不是很好,他老愛笑,而我,就整天圍着他轉,跟着他傻笑。說實話,我是有這麼一丁點兒喜歡他,可是現在大了,才會過神來,那是友誼。我回憶着。夏天,我們去到河中抓魚,游泳,戲水……我和亮子還有好多好多小夥伴都在一塊兒。去山上摘野果兒,去草地上玩遊戲……我們都很快樂。回想童年時代,現在的,是一疊疊稿件,是重重的工作。

  童年時代的時間,是美好的,是歡樂的……有時候,想想,城市也不過如此。好一點兒的生活,好一點兒的標準,經此而已。懷念,這裡的河水,懷念,這裡的一條條白滑滑的魚,懷念,這裡的青春,這裡的雲朵,這裡的空氣,這裡的快樂,這裡的一切一切,那麼真,那麼純。 

  我捧上清涼的河水,洗了洗臉,一下子清醒了許多,睡意完全沒有了。 

  其實,懷念的,是水中的舞魚。 

  舞動的青春,舞動的愛……

您正在瀏覽: 水中舞魚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中舞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