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鴨和蚯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鴨和蚯蚓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童年充滿起飛的氣球、帶露的鮮花,連夢也充滿了色彩。那時,我們玩“過家家”,玩“打仗”......但我常常想起的,還是跟春暉養小鴨子以及為小鴨子挖蚯蚓的往事。

  那時候,我剛上幼兒園大班。鄰居春暉家裡養了8隻小鴨子,我一放學就逗小鴨子玩。8隻小鴨子都非常活潑,最小的一隻尤其可愛。它是淺黃色的,毛茸茸的,你往它身上吹一口氣,那些黃細毛就微微顫動起來。我把它抓起來,放在掌心,它那小小的爪子踩在我的手掌上,扁扁的小嘴輕輕地啄着我的手。我有點害怕,又覺得痒痒的,很舒服。我故意把手抬得高高的,然後猛地放下,手上的小鴨子時而尖叫着,時而撲動着小葉般大的翅膀,樣子可憐極了。這時,春暉回來了,他連忙叫我放下,還從罐子里抓出一條長長的小蟲子,在我眼前一晃一晃的。我嚇得連忙用手遮住眼睛,裝着哭的樣子。春暉這才把小蟲子收回去,得意他說:“害怕了吧,膽子比鴨子還小。”說著,就把小蟲子扔在地上,小鴨子爭先恐後地跑了過來。那隻最小的鴨子跑得最快,它把頭一伸,小蟲子就乖乖地被它吃下去了。我問春暉:“這是什麼東西?鴨子也敢吃,怕死人了!”春暉說:“這是蚯蚓,我剛挖來的。鴨子吃了長得快。”我聽了,就央求春暉帶我去挖。春暉要我抓蚯蚓給小鴨子吃,才肯帶我去。我只好壯了壯膽子,抓了一條蚯蚓,扔給那隻最小的鴨子。

  第二天,我放學回家,就去找春暉,同他一起去挖蚯蚓。那時還是春天,細雨連綿不斷,土地比較潮濕,很好挖,不到大半天,蚯蚓就有半罐子多了。蚯蚓有的大,有的小,在罐子里鑽來鑽去,看了令人毛骨悚然。我們挖了幾次以後,那個地方的蚯蚓越來越少了。有一次挖了半天,還不到半罐子。這時,春暉把蚯蚓抓起來,用小刀把蚯蚓切成兩半,一半放在地上,另一半放在罐子里。蚯蚓痛苦地扭動着。我問他:“這是幹什麼呀?是怕太大了,鴨子吃不下嗎?......它肯定痛苦極了,多可憐呀!”他說:“你不懂,蚯蚓切成兩半后,有一些還可以復活。這樣,蚯蚓就不會減少得那麼快了。”過了一會兒,他用土把放在地上的一截蚯蚓蓋住,我們就一起回家了。

  後來,那些可愛的小鴨子都長大了。但我還是時時想起那些埋在土裡的半截蚯蚓。我不知道它們都復活了沒有,又擔心它們復活后,又會被人們切成兩。

您正在瀏覽: 小鴨和蚯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鴨和蚯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