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130的仰望;3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30的仰望;3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3> 

  “軼兒,你考上了一中,真有你的,乖女兒。”阿南衝進家門,舉着一張薄薄的入學通知單,在我肩上輕輕拍了拍。 

  我的耳邊響起陣陣耳鳴,是的,8歲那年,我的選擇在現在告訴我,那是正確的,我沒有錯。 

  這幾年來,我比任何人都努力,只是為了報答阿南,這個與我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的父親,我要感謝他,感謝他的仁慈,收養了我。 

  我坐在沙發上,手裡正捏着《飄》,結果這薄薄的通知單,我不知道是該高興,還是該難過。它很薄,但在我手中,卻擁有無比多的重量,是的,它是我的驕傲,我本就該擁有它。

  這9年來,我比任何人都努力,只是為了報答阿南,那個8歲時的心愿與誓言。這個與我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的父親,我要感謝他,感謝他的仁慈,收養了我。 

  開學前幾天,阿南給我買了一隻mp4,嶄新嶄新的,白色的外觀,小巧的機身,超大的容量,阿南總是為我做的最好。 

  我說:“爸,以後別買這麼貴的東西,我也用不着,浪費錢的。” 

  “沒事,我們家施軼都考了全市第二,有什麼,爸本該好好慰勞慰勞你的。”阿南笑着說。 

  開學那天,我再三推辭,但阿南還是執意開車送我去,我沒辦法,只好同意了。 

  車上,爸拿出一疊磁帶,說:“喏,爸買了你們年輕人都愛聽的歌,也不知道你喜不喜歡,你想聽哪個?” 

  我指了指那盤說:“就拿盤吧。” 

  我知道,阿南愛聽鄧麗君的歌,這盤是在上次去書城時,阿南買的,買的時候,甚至還有些心疼,阿南總是不捨得給自己花錢。 

  “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就像花兒開在春風裡……”這聲音在車中回蕩,阿南不自覺的,一邊哼着,一邊開車。我知道,他很喜歡這首歌。 

  阿南陪我下了車,送我到了女生宿舍,才走。臨走前,阿南還不放心的說:“你一個女孩子,我還是有些不放心呀!現在壞人可多啦!” 

  “不要緊,阿南,你放心吧。”我說。 

  “好吧,那你自己小心。”阿南向我揮了揮手,便離開了。 

  我獨自走上女生宿舍,可能來得太早,裡面還沒有人,我把該拿的拿出來,整理了一下。 

  我走在這個百年老校之中,藍色的教學樓,配上白色的宿舍樓,一切都是那麼純凈。 

  路過小徑,走在青石板鋪成的道路上,透過窗戶,我看見有人在練舞,柔軟的身體,在優美的音樂中,輕輕舞動。這也是我所嚮往的,只不過,我不是學習舞蹈的料子。應該說我很佩服他們,這些舞者。 

  因為今天是報到,所以不用上課,只是晚自修的時候,去一趟教室就可以了。 

  我回到宿舍,其他幾個女生也早已經到了,其中一個女生走過來,對我說:“我叫沈倩倩,你好啊。” 

  我被突如其來而打斷了我的思緒,我擠出一個笑臉,說:“我叫施軼。” 

  她和我聊了幾句,便與其他女生寒暄起來。 

  不知不覺,將近傍晚。 

  我沒有吃晚飯,只是吃了幾塊從家裡帶來的餅乾,就去了高一(6)班,這個屬於我的教室了。 

  推開門,我就看見大多數同學早已經到了,我連忙走到我的座位,坐了下來,出乎意料,我的旁邊,竟也是我的室友——沈倩倩,她笑着:“hi,真巧,你居然是我的同桌。” 

  “嗯,確實。”我有些不自然的笑了笑。 

  直到班主任走了進來,同學們才停止了喧鬧。 

  班主任走上講台,說;“我姓朱,你們可以叫我朱老師。” 

  “叫你朱德同志,可以嗎?”坐在後排的幾個男生,大聲的吼起來。 

  全班一陣鬨笑。 

  連老師也自嘲了起來 

  而我後面那位,卻冷冷的說了兩字:“無聊。” 

  後來,大家才發現,這是一個極其幽默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130的仰望;3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30的仰望;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