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仰望受傷的螞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望受傷的螞蟻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悲觀失望時,我便不由想那些受傷的螞蟻來;每當不思進取時,我便不由自主想起那些受傷的螞蟻來。在那些仰望螞蟻的過程中,我獲得了動力,看到了希望…… 

 那些天,我的心情就像那陰暗的天空,怎麼也開朗不起來。因為,期中考試我考砸了,一向成績不錯的我,居然考得如此之差。想想關心我的老師和對我寄予厚望的父母,我慚愧得直想找個地縫鑽進去。於是,我的心情暗到了極點。那是一個星期天的下午,父母出去上班,家裡只剩我一個人。本想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但卻沒有一點兒心思。索性端了張板凳,坐在院子里發起呆來。 

 過了不知多久,我的視線被院牆根下的半塊磚頭附近的景象吸引住了。這半塊磚,也許是爸爸早上幹完什麼活后隨手丟在那裡的,卻不想偏偏砸毀了牆根的一眼螞蟻窩。清早的螞蟻也開始為一天的生活忙碌了。於是,爸爸很隨意丟棄的那半塊磚頭,碰巧砸在了那群外出覓食的螞蟻身上。因而,在那半塊磚頭的旁邊,我看到了那眼螞蟻窩一片狼藉,幾隻受了重傷的螞蟻還在旁邊痛苦的呻吟。多麼可憐的螞蟻啊!強烈的同情心促使我將凳子搬到了那半塊磚的跟前,仔細觀察起那幾隻受傷的螞蟻。這幾隻螞蟻受的傷可真不輕呀。只見,他們有的被砸傷了觸角,有的被砸傷了腹部,有的被砸傷了頭部……沒有一隻能自由自在地爬行了。雖然這樣,我卻看到,這幾隻受傷的螞蟻,都在拚命地掙扎。它們呻吟着,打着滾,流着淚水,也許心中還滴着血,可是沒有一隻放棄對生的渴望,沒有一隻因為痛苦而放棄對家園的嚮往,這種戰勝苦難的堅韌,戰勝死亡的勇氣,讓我肅然起敬。 

 我的眼睛不禁模糊起來,我似乎看到了自己因為賭氣不上學的情景;聽到父母面對我一蹶不起的嘆息聲;想起了自己因成績不好萌生的退學念頭……我的心中充滿愧疚,在人生的考場上,我是個弱者,還不如這些受傷的螞蟻。 

 最後,當我看到他們中的一隻用盡全力爬進附近另一眼完好無損的螞蟻窩時,我終於明白;在傷痛面前,哀聲嘆氣、不思進取是最可怕的;忍住傷痛、努力進取,終會擁有撫慰傷痛的時機。仰望中,我的天空豁然開朗;仰望中;我不禁激情滿懷、力量無窮!

您正在瀏覽: 仰望受傷的螞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望受傷的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