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蠟燭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蠟燭,它默默地在黑夜中燃燒着,它燃燒了自己的身軀,卻照亮了別人,它無私地奉獻着。 

  由於時代的變遷,蠟燭在人們家裡不常出現,一般都用上了電燈,於是,蠟燭也不怎麼起眼了。 

  但是,停電時,人們最先想起的還是它,蠟燭,有電了,便隨手一扔。 

  這幾天,我家剛好沒電,蠟燭剛好派上用場了。蠟燭,它默默地燃燒着自己的身體,照亮了整間屋子。它的身體在燃燒的同時,生命也在一點一點的減少,衰弱……火光漸漸地吞噬着它的身體,漸漸地,越來越短了,越來越弱了……生命就這樣漸漸地結束了,短暫的生命…… 

  蠟燭就是這樣,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它用自己的生命,照亮了我們的生活。它的生命是如此的短暫,但,它的精神是永恆的,它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是永存的! 

  我們的老師,辛勤培育我們的老師,他們無私的奉獻着,教育着我們;地里辛苦工作的農民們,他們每天辛苦勞作,為的是讓我們能吃到糧食,讓我們有個強健的身體,他們,卻不求回報;我們的父母,含辛茹苦,辛勤地培育着我們,叫我們做人的道理,供我們吃、穿、上學……但卻不求回報,還有……這些人身上不都有像蠟燭一樣的精神嗎?他們不都是為他人利益而做出貢獻的嗎? 

  蠟燭,它的耀眼光芒消失在黑夜中,但,它的“足跡”卻依然留守在那裡……

您正在瀏覽: 蠟燭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