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過除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除夕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過除夕 

  年年都過除夕,每到除夕,家家掛起了大燈籠,人們臉上都洋溢着歡樂的笑容。剛出生的嬰兒,雖然不會說話,但也開心得“哇啦哇啦”亂唱;剛學會走路的小孩兒,也瘋了似的跑來跑去;剛上學的小朋友,也向長輩們要紅包……大人們更忙得不可開交:買菜的買菜;洗菜的洗菜;燒菜的燒菜;端菜的端菜,都忙着吃年夜飯呢!老人也都收到了兒女的禮物,笑得合不攏嘴。 

  家家都要吃年夜飯,我們家也不會例外。一大早,我們全家就去菜場買菜,順便也買些瓜子、花生,還有燈籠什麼的。我們就一直逛呀逛,逛了半天,零零碎碎買了許多東西才回家。 

  下午,我們全家出動燒飯、炒菜,媽媽和奶奶是主力,爸爸也在一旁打下手,我和姐姐嘛,就幫忙切菜、洗菜。雖然說,我對炒菜不在行,但切菜、洗菜這些小事是很簡單的,我當然會啦!你說呢? 

  時間總是過得飛快飛快,就好像是受驚的大雁,急着逃命一樣。很快,夜幕降臨了,媽媽端出大家的勞動成果,讓我們品嘗。我小口小口飲着葡萄酒,再吃一隻雞腿,啊!真是美味極了! 

  天黑了,放眼望去,家家戶戶都在放煙花(我家在農村),那聲音,就好像是眾仙在敲鼓,“咚咚咚咚”的,爸爸也便搬出他買的煙花,點了火,“嘭啪嘭啪”地放了起來。 

  除夕真是個讓人們興奮、快樂、開心的日子,怪不得小孩子會這麼喜歡過年!不管大人們是厭煩還是什麼,我們總是最快樂、最無憂無慮的! 

  清溪小學 606班 朱夢霞 

  指導老師 沈浩芳

您正在瀏覽: 過除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除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