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巧克力的變遷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巧克力的變遷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巧克力,大家都喜歡吃,但是大家想必不知道巧克力的歷史吧!那麼,就讓我們乘坐着哆啦A夢的時光機,穿越時空,追溯的7個多世紀的墨西哥去吧! 

  在700多年以前,在墨西哥東南部的有着高度文明的一個古印弟安人將可可豆烘乾后,磨成可可粉,再加上各種調劑料(調味料)和當地的特產—胡椒粉或辣椒粉,製作成了一種特色而又帶有特殊味道的飲料—巧克力,意思是“溫熱的飲料”。這就是世界上最早的巧克力。在當時,巧克力的價格並不便宜,所以通常只有有錢的家庭或王室才能享用這種東西。 

  在哥倫布發現美洲大陸時期,可可豆被帶回西班牙敬獻王室。接受敬獻的國王和王后完全沒有意識到這小小黑豆的神奇力量。可憐的可可豆在其後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被冷落一旁。 

  直到另一位西班牙探險家荷南。考特斯在很多年以後再次到達美洲大陸時,發現了它—巧克力,覺得喝了它后,活力充足,精神很好,並認為巧克力是一種能戰勝疲勞的飲料。從此,巧克力的巨大商業價值才被歐洲人逐步開發出來。後來,西班牙人覺得並不十分合自己的口味。為了使歐洲人更容易接受這個新事物,荷南。考特斯和他的同伴們在裡面加入了蔗糖和香草,而使它變得香甜些。當巧克力再次被帶回西班牙后,西班牙人又根據自己的喜好不斷地改良它的口味,比如添加多些香草和肉桂之類的配料,使它的滋味更加豐富和可口。新興的巧克力飲品很快受到西班牙貴族們的歡迎,也迅速傳到了英國、法國、俄羅斯……國家。 

  由於巧克力飲品倍受推崇,於是西班牙人開始在新大陸廣袤的殖民地發展可可種植業,這絕對是一個明智之舉,由此所帶來的利潤之豐也許連他們自己都沒有想到得。西班牙獨佔着巧克力的生產,直到一百年以後,巧克力製造工藝的秘密才被帶到了其他國家。 

  十九世紀初,荷蘭人范。豪爾頓採用可可壓榨的技術將可可豆分離成為可可脂和可可粉並為此申請了專利,從而為固態巧克力的生產奠定了基礎。到了十九世紀中葉,法國人卡德布瑞生產的第一塊食用型固體巧克力出現在市場上,從此巧克力就不單是飲品,同時也是食品。到了十九世紀末二十世紀初,美國人赫爾希第一次嘗試利用固態植物油脂添加到巧克力中用以提高巧克力溶點。這樣在美國夏季炎熱的氣溫下仍然能銷售巧克力。正是由於溶點的提高,巧克力製品的儲存和運輸才更為方便,甚至在二次大戰期間,巧克力作為戰士的日常給養,每天都能運送到軍隊中去。 

  到了二十世紀六十年代,日本人用棕櫚仁油製成代可可脂並用來生產巧克力而且取得成功。在這種情況下,巧克力的生產工藝進一步簡化,巧克力的生產成本也大幅降低,而巧克力的產量則大大地被提高。當巧克力脫掉奢侈品的外衣,走進平民生活時,它彷彿天生就是浪漫情意的代言人。在其後的日子裡,無論情竇初開的羞澀表達,還是愛侶之間的柔情蜜意,人們都願意用巧克力作為傳遞情感的信物分享着,讓濃濃的甜蜜緩緩淌到心底。 

  現在的巧克力有很多形狀及口味:牛奶、杏仁、花生、玫瑰形、十二生肖形、豆子形……形狀。我想:未來的巧克力的形狀和味道能根據人們的要求隨機變換,那該多好啊! 

  指導老師:劉建鋒

您正在瀏覽: 巧克力的變遷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巧克力的變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