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母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母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悠悠天宇曠,切切故鄉情”。轉眼間,二十年光陰飛逝而去。在這二十年裡,我毎時每刻都在思戀着家鄉的親人,懷戀着我幸福,快樂的童年。

  離開家鄉已久的我,從一架豪華的飛機走下懸梯,呼吸着清新的空氣,看着蔚藍色的天空,望着一篩篩耀眼的陽光,一座座磷次櫛比的高樓大廈,心裡美滋滋的!

  一幢幢高樓拔地而起,一條條寬闊的公路上車輛川流不息。這已經成了家鄉最美的風景線。

  回到了闊別已久的母校。這裡再沒有從前那矮小的平房,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座嶄新的教學樓。操場寬闊了許多,還增加了許多的健身器材。走進教室,同學們琅琅的讀書聲,像磁石一樣吸引着我,使我彷彿回到了那無憂無慮的校園生活。

  上五年級時有一件事,在我的腦海里烙上了深深的記憶。“叮~叮~”下課了。我一溜煙似地衝出教室,向廁所跑去。突然,我發現廁所門前有10元錢靜靜地躺在地上,我隨即停下腳步。“呵呵,10元錢!”正好沒人看見,我迅速撿起錢,一下子塞進了口袋。心想:這錢又沒人看見,又有誰知道呢?10元錢可以買好幾樣東西呢:飲料、漢堡、薯條。這下可好了,白白賺了10元錢!

  突然,一個和我差不多大的女孩,從我身旁擦過。她用焦急的眼神掃視着地面的每一個角落。她是在找什麼東西嗎?難道這錢是她掉的?這錢應不應該還給她呢?萬一這是她一個星期的零花錢,是她今天的午餐錢呢?唉,決定了,這錢還是還給她。

  “喂,這錢是你掉的嗎?”她看了看我手中的錢,點了點頭。“這錢是我攢下來的零花錢,準備捐給汶川小朋友的。”

  聽了她的話,我慚愧地低下了頭……

  “喳、喳、喳……”幾聲清脆的鳥叫聲把我喚醒,我向校園西北角的植物園望去,幾隻可愛的小鳥撲騰着翅膀向天空飛去。此時,我多希望自己也是一隻小鳥,在家鄉的上空自由飛翔,永遠不離不棄……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母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母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