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友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愛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友愛如一道數學題,享受友愛正如解決題目,一切盡在“加減乘除”中。

  “加”上自信

  那年冬天,泰州市舉行演講比賽。當我在緊張與畏懼中徘徊時,他微笑着朝我走來,圓圓的腦袋向右微斜頑皮地眨着右眼說:“演講就像眨眼這麼簡單,面對觀眾就像我面對你這麼容易。”

  簡單的動作和語言,卻讓我覺得比表演還精彩,比歌聲還動聽。使我空蕩蕩的心變得滿噹噹,自信澎湃胸膛,我覺得希望不再渺茫,成功就在前方!

  所以,我說“友愛在‘加’中”。

  “減”去煩惱

  煩惱猶如雲散后的縷縷陰霾,而友愛則似束束燦爛的陽光,為天空的蔚藍驅散陰霾,為朋友的快樂“減”去煩惱。

  學生生涯多漫長,考試試卷做回答。考試成績是父母了解孩子學習情況的最好的途徑。可是無論優良,媽媽總是送我一句“再接再厲”,但這句簡單而平淡的話卻使我對媽媽的愛產生了懷疑,從此,我為它煩惱,母女之間也就出現了一條不可逾越的鴻溝。

  可是,你的出現,你的理解,你那一句簡單而精鍊的話“她換了另一種方式去愛你”使我靜下心來,仔細分析,認真思考,重新感知母愛的無私、偉大。你我的友愛,?I衛了一個家庭的溫暖和和諧。

  所以,我說“友愛在‘減’中”

  “乘”以抱負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李白的豪情壯志溢於言表。當我在浩瀚的海洋上漫無目的地漂流,你一語點醒夢中人。你告訴我:人生的起點與終點之間,線段最短。可是如果不早早定好終點,永遠也找不到那條捷徑,也絕無法到達成功的彼岸。

  在你的啟迪和指引下,我確定了我人生的終點,並“乘”着“理想號”毅然駛往西部,去完成自己的抱負:獻身西部,振興中華。

  所以,我說“友愛在‘乘’中”。

  “除”以雜念

  佛門聖地,講究心無雜念,而對於莘莘學子而言,所謂的雜念則是除學習以外的思想。當這些邪惡的種子處於萌芽狀態時,你便挺身而出,毫不猶豫地為我摒棄了他們。

  那時,我還小,正所謂“愛美之心,人皆有之”,無知的我也曾熱切地渴望穿一下耳環,染一頭黃髮……

  這時,你義正詞嚴,鄭重地告訴我:“心靈美才是真正的美。”我心頭一震,及時走出誤區。“友愛之水”為我洗滌心靈,“除”以雜念。

  所以,我說“友愛在‘除’中”。

  朋友,在友愛中解決難題吧!

  ——因為友愛就在“加減乘除”中。

   北京2小學10  郭小芳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友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