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笑的她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笑的她_2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小景



  每天臉上總掛着微笑的她那天竟然哭了,而且哭得是那麼傷心。 

  這是我從沒見過的,要知道,我一向所見到的她,是那麼的愛笑。 

  她就是我的班主任——熊老師。人們都說:笑是世上最好的靈丹妙藥。她好像從沒有傷心的時候,幾乎每天都是面帶微笑走進教室,和我們一起上課,一起遊戲,笑聲充盈着我們的學習與生活。 

  而我不僅喜歡她的笑,我還特別喜歡她的漂亮。你知道嗎?漂亮老師可不是我一個人喜歡,全班都這樣,是漂亮老師的課,課堂紀律都好許多。當然,說句心裡話,作為我們小學生本來就不應該以貌取人,但是,我真的特別喜歡漂亮的老師。她白凈的臉上長着一雙清澈的眸子,似乎能將你整個人看個透徹,高高的鼻子下有張絕對令你服從的嘴巴。 

  她很愛笑,笑起來是那麼的甜,那麼的美。自從四年級接我們班的那一天起,我們就愛上了這位漂亮的女老師。看着老師笑,同學們也笑了,連最不愛笑的一位同學現在都變成了樂觀主義者。熊老師經常說:“笑一笑,十年少。”有時同學們犯了錯誤,開始她會板著臉,嚴肅的講道理,說著說著,就會情不自禁地微笑起來,讓同學們明白做錯了。 

  要問每天和熊老師交流最多的人是誰呢?不用說,那當然是我啦!一個熱情、活潑、開朗的小女孩,老師的得力助手。 

  當然,我並不是生來就這樣具有讓人喜歡的個性,相反,剛到這個小學來讀書的時候,我還顯得特別不合群。 

  我從農村跟隨父母來到武漢這個大都市,爸爸媽媽每天辛苦的工作。我們班大部分學生都是農民工子女,我呢,由於遵守記錄,成績優秀,很自然便當選為大隊委啦!當幾縷金色的陽光倚在我的小窗上時,我便開始了我一天忙碌的“工作”。 

  早上一到校,我便和值日生一起帶領同學們晨讀,負責清潔衛生,提醒同學們交家庭作業;課間及中午休息時還要管同學們,不准他們瘋逗;習字時要求同學們保持安靜,認真練字;放學時要協助值日生管好路隊;眼操要糾正同學們的姿勢、穴位準不準確?班隊會時我還按照老師要求確定好主題,和其他班委一起討論主持班隊會的台詞;我還是全校的廣播領操員呢!回到家,還要幫爸爸媽媽蒸飯、擇菜等着他們回來炒……總而言之,我每天忙死了,像個陀螺不停的運轉着…… 

  記得剛開始當大隊委時,我每天已經為同學們儘力服務了,可還是得不到他們的理解和支持。比如有一次晨讀,調皮生鄭重偏不服從我的管理,就是不讀書,不背書,在那兒鬧,還質問我為什麼不讀書?和我頂嘴,要我背給他聽聽。我拚命和他論理:我要管你們,自己怎麼能靜心讀書呢?可他不聽,說什麼你不讀我就不讀。說實話當時我還真的背的不熟,不敢背給同學們聽。我有時還會碰到那些不講道理的男生,不聽你的不說,還專搞惡作劇,說什麼我是老師的馬屁精,整天跟老師打小報告,還聯合起來一起氣我。我罰他們做清潔、抄課文,可沒幾個聽我的,好多次我都委屈的要哭了,我感到很無奈,心中疑惑不解:為什麼面帶微笑的熊老師每天一站在學生面前,什麼都不說班上就立刻安靜下來? 

  我跑去向熊老師請教管理的魔法,她微微一笑,摸着我的腦袋告訴我:“不要和同學們急,他們和你一樣是小孩子,自律性肯定差一點,出問題是正常的,你要耐心一點和他們講道理,在各方面做他們的表率,比如學習、參加各項活動等,這樣他們就會服你了。”從熊老師鼓勵的微笑中我似乎讀懂了:想要同學們服從我的管理,必須得讓他們從各方面對你佩服的五體投地。於是在後來的學習生活中,我暗自拚命發奮學習,什麼背書、考試、玩空竹絕對爭取拿第一。 

  記得我班有個叫殷海星的女孩,由於父母都不在身邊,只有年邁的奶奶照顧她生活,造成了她特別好吃懶做的壞毛病,最不喜歡的就是寫作業,而且還不聽奶奶的話,奶奶拿她沒轍,總是跟熊老師告狀。每天老師最頭疼的就是聽到她沒完成作業的聲音,和她奶奶聯繫溝通多次無效,於是熊老師把幫助轉變她的艱巨任務交給了我。我也被殷海星弄怕了,心裡總在想:算了!就讓她自生自滅吧,反正學習是她自己的事。可過後一想:不行,熊老師讓我從她的特長愛好下手想辦法,那我就不能放棄,她不是很喜歡畫畫、做手工嗎?那我就想個絕招吧!於是,我找來三個好朋友,每天坐在殷海星的身邊,要她教我們畫畫,幫着給我們辦板報,一起做手工,同時也督促她寫作業,一起陪她學陪她玩,並約定:只要她兩周堅持完成了作業,我們就買一本“同學錄”送給她。結果我發現殷海星真的變了,不僅愛寫作業了,而且上課也專心聽講,樂於幫助同學了。熊老師看到這一切,望着我欣慰的笑了。通過這件事,我受到了啟發:在管理班級時,我不能再大聲抱怨同學們,而是應該想辦法設法與同學們團結協作,用笑容與同學們溝通。漸漸地我發現那些原先反感我的同學們對我不是那麼反感了,他們好像越來越喜歡接近我了。 

  上學期的一個周五上午,不知什麼原因,熊老師請假沒來上課,只是看到熊老師下午來時走路腿腳不方便,一瘸一拐的,很吃力。同學們都很詫異,但都沒敢問。就這樣到了下周一,可能是因為同學們休息了兩天的原因吧,一到校后異常興奮,中午午休時陶濤和劉江城竟為了點小事打起來了,還互相把脖子掐破了,很多同學都在一旁看着熱鬧,還幸災樂禍,我和幾個班幹部怎麼勸、管都不行,急的茫然不知所措。我連忙跑去找熊老師告訴了她事情的經過,她一聽便跛着腿來到教室,這時的她有些急了,問明原因急忙把他倆帶到保健室擦藥,然後又吃力地回到教室,這時我們看見熊老師滿臉通紅,往日熟悉的微笑不見了,教室里立刻鴉雀無聲,只見熊老師兩手扶着講桌站立着,她輕聲地對陶濤、劉江城及全班同學教育着。說著說著,她突然兩眼充滿了淚花,熊老師傷心的哭了!這可是我們從沒見過的,那一刻同學們都驚呆了,熊老師說不下去了,她哽咽着,走出了教室。 

  我明白了,肯定是同學們不聽話讓老師生氣了,竟然把熊老師給氣哭了。我急中生智,急忙叫副班長去問英語丁老師為什麼熊老師走路一瘸一拐的原因,這可是我早就想知道的呀!過了一會兒,副班長回來告訴我們,熊老師上周五剛做完腿部手術,醫生要她休息一周再上班,可她沒聽,為了不耽誤我們的學習,連線都沒拆就趕來為我們上課,可同學們還給老師添亂,怎能不叫熊老師傷心呢?聽了這番話,同學們都感到很自責。這時熊老師又走進教室,陶濤、劉江城連忙走到熊老師面前主動承認錯誤,熊老師聽着聽着,還掛着淚痕的臉又微笑起來。那笑那麼欣慰,那麼燦爛。看見熊老師笑了,同學們也笑了。緊接着,教室里安靜下來,同學們又進到書本中去了…… 

  笑每個人都會,可是每個人的笑都不一樣。有回眸一笑,有莞爾一笑,有眉歡眼笑,有嫣然一笑,也有破涕成笑……種種不同的笑都蘊含著不同的情感。笑是陽光,是春風,是開心的鑰匙,是人與人感情溝通的一座橋樑。熊老師總是笑靨如花,她總是用笑來教育我們,我從她的笑聲中獲得了啟迪,懂得了許許多多做人的道理,她的笑將永遠留在我美好的記憶里。

您正在瀏覽: 愛笑的她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笑的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