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高尚廉潔談何容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尚廉潔談何容易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廉潔修身,是指人們的品行正派,正直無私,克己奉公。不奢侈浪費,也不以權謀私,不貪贓枉法,是中華民族的優秀品質之一。廉潔,向來就被人們稱為“古之楷模,今之模範”。 

  從小,父母就教導我,做人要像蓮花般纖塵不染,蓮花雖然生長在淤泥里,但潔白的花瓣中藏着一顆高尚的心,只要有“心“在,芬芳也永遠在,我牢記着爸媽的話,決心要像蓮花一樣出污泥而不染。 

  我們中國是一個文明古國,擁有很多優秀傳統。今天我讀了一個關於廉潔的故事:在東漢時期,有一位大官,名叫楊震,字伯起。他從小沒了父親,生活貧困,但愛學習,通過刻苦努力,成為了一位大學者,人們都用“關西孔子楊伯起“來讚美他。楊震教了20多年書,後來在他50多歲時,由於德高望重,被發掘出來當了官,由於為官清廉,業績顯著,成為了一個受人敬仰大官。有一次,在他去上任途中,路過一個縣城,原先他推薦的一個秀才王密,剛好在這裡當縣令,到了晚上,這位縣令悄悄的拿着十斤金子來贈送給楊震,楊震卻堅決不受,弄的王密羞愧的走了。楊震一生奉公廉潔,他的生活也很簡樸,老朋友中有人想置辦產業給他的子孫,他不願意,說“讓後人說他們是清官的子孫,這不是最好的產業嗎?”。他的子孫得到他的言傳身教,都取得了很高的成就,楊家也成了當時的名門望族。 

  反觀現在,有不少貪婪的人為了自己的私利,不惜貪贓枉法,出賣自己的人格。利用自身的權利或地位,為自己或家人,謀取好處,影響了社會的公平和風氣。最近,我從報紙上看到原北京副市長劉志華,貪污了整整600萬元,給國家造成很大傷害,最後,東窗事發,被判予死緩,在法律面前,得到了應有懲罰。這是對我們的一個極大的教訓,要做一個高尚廉潔的人,的確不容易,特別是在我們目前的社會,做什麼事情都要講好處,講回報。很多人就是為了利益出賣自己。我認為要做到正直無私,首先要有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取向,不能隨波逐流。其次,我們目前還是孩子,一定要從小培養好的習慣和性格,不要貪小便宜,我發覺我們周圍有的的同學看到別人的東西,喜歡上了就想擁為己有,偷偷地把別人的東西拿走了,這就是一個很不好的習慣,說不定將來也會成為一個貪污犯。 

  總的來講,我覺得做人要像楊震一樣,像朵蓮花,人生如畫,看你在上面寫些什麼,把真善美寫上去,把美好的修養,把美好的人格寫上去,那將是一幅高雅的人生畫卷。因此,我們要從點點滴滴做起,自小培養好的品格,不斷提高自己的素養,做一個高尚廉潔的人,為自己將來有一個美好人生打好基礎!

您正在瀏覽: 高尚廉潔談何容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尚廉潔談何容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