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死亡來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死亡來臨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假如死亡來臨

  朋友是做證卷生意的,整天滿世界跑,難得見他一面。我們通常的聯絡方法是打電話。

 有一天晚上,他打電話來,我們東南西北的聊。他忽然問我:“如果讓你花一塊錢,可以買到你那一  天那死的消息,你買不買?”

 我想了想,搖搖頭說:“不買。”

“為什麼?”

“人生最大的痛苦莫過於知道自己那一天死。我認為,最好的死亡方式是:讓死亡忽然間來臨,來不及思考,生命忽然終止。”

沉默片刻,電話那端,他輕聲說:“可是,我買。”

“為什麼?”

“我怕死亡忽然來臨時,還有許多想做的事沒做。不過,我也不想知道的太早,提前10天讓我知道就行。”

“你想用這十天做什麼?”

“5天的時間給我的家人,好好的陪他們;5天的時間給我自己,給我最喜歡做的事情。”

 “和我的愛人在一起,開着車帶他穿過大森林。”

 我笑了:“這並不難,你為什麼不現在就做呢?”

 他嘆了口氣:“現在這麼忙,那有時間啊?”

 我也在心裡嘆了口氣,不禁想起另一位朋友。他是一家外貿公司經理,也是滿世界的飛,整天忙着談判,簽合同,一年難得回家幾次。他覺的很欠妻子和女兒的,就說等公司業務發展好了,陪他們去歐洲度假。公司的業務一直在發展,可是他總覺的還不夠好,結果一拖再拖,始終未能成行。後來,他在赴日本談判時,心臟病發作死在途中。

 許多時候,我們總把最喜歡的事留在最後。可惜,死亡來臨之前並不通知我們。儘管我們已經榮幸地邁入21世紀信息時代,信息高速公路已經架到家門口,卻沒有一家公司可以出售死亡的信息。所以大多數人留在最後,最喜歡做的事,最後都帶進墳墓去了。

您正在瀏覽: 假如死亡來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死亡來臨 暫無評論